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底特律车企暂停工厂生产应对零部件短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9日09: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受到墨西哥湾上的热带风暴Alex而导致零部件短缺的不利影响,底特律各大汽车制造商不得不被迫纷纷宣布暂停其在北美的汽车装配工厂以应对供货短缺。

  据了解,由于飓风导致的零部件短缺,通用汽车已经取消了本周五其在密歇根Flint卡车装配工厂的三班制运作。

不仅如此,根据全美汽车工会UAW Local 276网站的信息,通用汽车已经取消了在其德州阿林顿工厂周三和周五的三班制。通用发言人金-卡彭特(Kim Carpenter)表示,同样因为零部件短缺的影响,阿灵顿工厂的产量也将受到不利的影响。

  除了通用以外,福特汽车发言人托德·尼森(Todd Nissen)也在本周五早些时候对外表示,福特位于美国安大略湖Oakville的组装厂的运作也因为零部件的短缺而停滞。据悉,在该工厂福特主要生产福特爱虎(Ford EdgeSUVFlex 跨界车、林肯Lincoln MKT以及MKX。托德·尼森表示,其他福特工厂也存在被暂停生产的可能性,这取决于MK零部件发货延迟究竟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其供给基数。托德·尼森称:“就目前而言,我们暂无接到暂停更多工厂的指示,但情况并不容乐观,我们会对此进行密切留意。”

  不仅如此,克莱斯勒也在本周五暂停了其位于俄亥俄州的Toledo工厂的生产。该工厂主要生产Jeep Wrangler。并称来自墨西哥供货的迟缓是导致工厂暂停生产的原因所在。

  据了解,在上月30日,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热带风暴Alex已在29日发展成大西洋飓风季的首个飓风,并穿过墨西哥湾西南部地区。Alex时速约为每小时75英里(120公里/时)。飓风带来的强降雨可能对得克萨斯州南部地区造成洪水威胁,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日宣布得州进入紧急状态。目前,Alex再次降级为热带风暴,但是仍有可能引发突发洪水和泥石流。Alex以及其他的热带风暴阻断了高速以及铁路的运输,使得需要跨过美国国界的汽车供货商无法输送零部件。据了解,墨西哥是主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地,也是汽车成品装配的主要地点。

  在本周早些时候,福特汽车就曾表示,新嘉年华Fiesta小型车的首批运送就因飓风造成的损害而被推迟,无法按时抵达经销商店。据悉,福特2011款嘉年华车型的生产基地是墨西哥Cuautitlan工厂。由于6月30发生的飓风及后来的热带风暴导致墨西哥北部铁路受损,福特2011款嘉年华的送货时间将延迟。福特汽车女发言人Angie Kozleski表示,现在我们正在改用其他运输方式运送那些原本通过铁路运输福特2011款嘉年华,这将花费一些时间。

  据了解,受风暴影响的高速公路连接着蒙特雷(Monterrey)、墨西哥以及Nueva Laredo边界。美国与墨西哥绝大多数的贸易都要经过该交界,目前该地区已经在过去一周被关闭。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简称DHS)“发言人Rick Pauza表示,在本周五该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重新放行之后,部分商业卡车运输已经逐渐被恢复。Rick Pauza表示:“在过去的一周,这个路段都是完全处于封闭状态,无法通行。”

  据悉,当前各个汽车制造商工厂的运作均因为零部件短缺的问题而受到干扰。除了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以外,其他在北美市场建有工厂的外国车企也显得十分无奈。早在本月12日,日产(Nissan)汽车就曾对外宣布,由于日立(Hitachi)供应的零部件短缺,日产日本工厂将从7月14日开始停产3天,预计1.5万辆汽车的生产将受影响。由于日立的下级供应商延迟了集成电路板的供应,日立供应给日产的引擎控制元件出现短缺,导致日产不得不停产3天。日产表示将于下周恢复正常生产。日立表示,日立供应给丰田本田的引擎控制元件同样出现了短缺,预计将影响几千辆汽车的生产。(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