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同车其他3人车祸罹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0日07:1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本报讯(记者江云花 实习记者潘天国)7月17日,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公关总监曾家麟以及随行人员共4人在甘肃敦煌发生意外交通事故,4人不幸全部遇难。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昨天发表声明,对相关人员的遇难,公司深感悲痛。

  昨天,上海大众发表声明,7月17日在甘肃酒泉举行的经销商访谈和试乘试驾活动中,发生了一起意外交通事故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等4人不幸遇难。对相关人员的遇难,公司深感悲痛。上海大众表示,目前企业各项工作运转正常,上海大众服务用户,服务社会的承诺不会改变。事故发生后,上海大众公司立即成立紧急处理小组,配合当地有关方面进行调查,全力处理遇难员工善后事宜。

  业内人士对刘坚普遍评价较高,认为他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合资合作作出卓越贡献。在他带领下,上海大众依靠对现有车型的本土化改进,重新夺得销量冠军的宝座。

  曾家麟2004年起担任上海大众公关总监。一位记者在网上点评说:“曾家麟曾是上海大众的宿将,多年承担着公司媒体驾驭、推广活动等重任。业内评价这位老帅哥不仅是一位公关高手,更是一位脱口秀专家。”

  刘坚,1964年9月出生,高级工程师,硕士学位。1986年7月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电气工程系工业自动化专业,同年在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参加工作。

  从1986年到2001年在上海大众的产品工程部试验科、电器科历任工程师、股长、科经理。在这期间,他参与并负责了桑塔纳3000的电器零部件系统的开发工作,以及帕萨特B5、POLO的电器零部件国产化工作。

  2001年11月起历任上海实业交通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

  2003年12月起任上海实业交通电器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同时兼任上海法雷奥汽车电机雨刮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博泽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德尔福汽车门系统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李尔实业交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阿文美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7年10月至今,刘坚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总经理职务。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