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主品牌汽车展:排排坐 报成果 成绩不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1日08: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国汽车人隆重庆祝完自己成为全球最大市场后,终于肯坐下来反思中国汽车到底从中得到了什么。7月15日-19日,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在京举办,自主品牌汽车在展示自己的同时,更在思考如何抓住机遇,占领未来。

  虽然中汽协与中汽研的数据有点矛盾,但中国上半年再次成为全球最大市场却是个不争的事实,在这个高速发展的大市场中,自主品牌车企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东风将有两个系列几款发动机问世

  东风集团的副总李绍烛介绍,未来一段时间,东风会有量的突破,我们提出了三个跨越,从一百万向二百万跨越,从二百万向三百万辆跨越。从技术的角度,要从传统车的层面更节油更安全去发展。东风自主的发动机工厂已在今年6月26日正式开工,这几年研发了两个系列的发动机,明年9月份初步建设第一区,并将会尽快投产。未来两年,东风将有两个系列的几款发动机相继问世。

  ●华晨汽车今年销售要实现600亿元

  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宏表示,今年上半年,华晨汽车整体经济效益有了很大提升,销量为26.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6,发动机27.7万台。下半年要实现全年整车50万辆、发动机50万台、销售收入600亿元的目标。

  ●奇瑞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

  奇瑞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先生告诉记者,奇瑞不断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进步,今年上半年,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以上。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奇瑞沿着三个方向发展,混合动力、替代能源、纯电动。混合动力第一款车已经上市,主要在大连、安徽一些地方,有几百辆。在电动车方面,奇瑞分成两路在走,一类是低速电动车,充电以后就能跑,成本很低,一类是高端电动车,按照国家政策可以享受补贴。

  ●2012年纯电动车将会批量上市

  坚持走中高端路线,已形成荣威、MG双品牌的上海汽车可谓自主车企中的佼佼者。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陈志鑫介绍,上汽选择差异化竞争,经过两年多努力,消费者逐步认可并接受上汽打造的自主品牌的理念。同时上汽积极投入到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当中,到今年年底将推出混合动力车,就是现在750产品,在2012年纯电动车将会批量上市。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