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uv、mpv乘用车起步 东风裕隆投产3款自主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9日07: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晓坤

  一款SUV一款MPV一款轿车———

  不用东风汽车召开新闻发布会,东风裕隆在杭州的合资项目信息在招聘信息中就透露的不少了。从东风党委宣传部了解到,虽然还没有正式得到政府的批复,不过从准备看这件事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另外,东风的全资子公司东风云汽也通过重组迎来第二次生命。

  据了解,东风裕隆注册资本15.5亿元人民币,项目总投34亿元人民币,一期项目位于杭州临江工业园区,一期一阶段12万辆产能。今年9月,东风裕隆汽车项目发动机车间厂房主体工程即已完成,设备即将安装调试。

Luxgen7 MPV
Luxgen7 MPV

  东风裕隆初期投放产品包括一款suv、一款mpv和一款轿车共三款自主品牌汽车。核心关键技术采用裕隆的全新自主品牌系列产品,涉及a、b、c、d各个级别的乘用车,以suvmpv乘用车起步。目前东风裕隆的纯电动车技术已十分成熟,并已于2009年5月完成150kw(相当于200匹马力)电动车试装作业,产品操纵灵活,加速性由0-100公里仅需约8秒,整体续航力可达约300km@60kph。据悉,这款电动车产品也将成为东风裕隆重要的新能源汽车

Luxgen7 SUV
Luxgen7 SUV

  今年8月,裕隆公司发布了其采用2.2升涡轮增压汽油引擎的“纳智捷”品牌首款车型-Luxgen7MPV,该车售价为79.80万-106.80万新台币,与广汽本田奥德赛的价格相仿。Luxgen7MPV正是东风裕隆即将在杭州投产的车型之一。

  ●链接●

  东风云汽将重新投产

  记者从东风集团获悉,东风已确定对东风云汽车公司进行重组,引入湖北的民营资本1亿元,这是继2000年底对东风云汽进行股份制改造后,东风再次整合云南业务。

  民营资本是东风商用车的经销商——湖北明想集团。该公司从9年前开始成为东风的经销商,目前是东风最大的经销商之一。

  根据该公司与东风公司、昆明当地政府的协议,明想集团将投入1亿元入股东风云汽,增资扩股后占东风云汽50%股权,东风占有其余50%股权。

  东风云汽是东风公司在云南的全资子公司,前身是云南汽车厂,此前已经停产。整合后,东风云汽仍然生产货车和客车。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