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换电电动车2012年上市 使用更方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1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晓坤

   记者从奇瑞电动汽车业务部门了解到,奇瑞携手世界领先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提供者Betterplace公司,根据国家标准,加速推进量产型可换电池电动汽车与充电网络的研发,即将跨过电动汽车大规模市场化的最后一道坎。

  据了解,奇瑞已全面掌握世界领先的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电机及电机控制系统、整车控制系统电动空调、电子真空泵、电动转向等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目前正实施插电式与换电式“两条腿走路”的电动汽车发展战略。而Betterplace公司,则是在电动汽车智能充电配套设施建设方面有着丰富国际经验的公司。

  “双方携手研发,将实现电动汽车与充电网络的无缝对接,规避目前部分车企出现的电动汽车与充电网络接口无法兼容的困境。”奇瑞有关负责人表示,“选择奇瑞换电式电动汽车用户,只需到电池更换站‘租换’电池即可,像到加油站加油一样方便。”

  据透露,奇瑞量产型换电式电动汽车,预计将在2012年推向市场,其样车瑞麒G5 EV与更换电池装置已在北京车展对外展示;而奇瑞QQ3 EV、瑞麒M1 EV两款性价比极高的插电式纯电动汽车,也将于年内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