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陪审团传召丰田转向系统异常文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1日09: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21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在本周二对外表示,该公司目前接到了纽约联邦大陪审团的传召,要求提供并递交有关该公司汽车转向系统异常等问题的相关文件资料。

  丰田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丰田汽车及其下属公司将会全力配合调查并正在着手准备对此事件进行回应。

丰田汽车发言人表示,丰田汽车的一家附属公司是在上月29日接到传召通知的。

  截至目前,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共接到关于丰田汽车转向系统异常问题的投诉 共计168起,其中涉及交通事故8起,总共11人受 伤。但是丰田汽车表示,由于这些车辆存在的问 题不会对车主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因此丰田将采 取召回外的措施来处理这个问题。丰田汽车在本 月14号对外宣布,将为存有转向系统异常问题的 50万辆新款Matrix卡罗拉车型提供免费维修服 务。

  丰田在写给美国各经销商的通知书中表示,装 有自动驱动桥的2001至2003款RAV4车型可能存在换挡异常,或者仪表盘会亮灯显示故障问题。另外,2009至2010款Matrix卡罗拉车型可能存在转向漂移问题。丰田新闻发言人Brian Lyons表示:“这些问题并不会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丰田 将给存在这些问题的车辆提供免费维修服务,以提高客户的满意度。”据悉,丰田预计每辆车的维修成本将达到350美元,需费时4个小时。

  长期以来,丰田汽车的质量都在行业内被当成推崇的典范,但自该公司汽车在突然加速问题产生后不断的爆发出各类故障,这使得其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和信誉大打折扣。统计数据显示,自2009年宣布首次召回以来,丰田汽车在全球累计召回的问题汽车数量已经超过了1000万辆。自因一系列质量问题被迫召回汽车后,丰田就备受各界指责。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多次批评丰田对质量问题的反应过于迟钝,并表示美国政府将就此问题展开调查并考虑对丰田处以民事惩罚。

  在今年5月,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对外表示,将对丰田汽车进行另外一项调查,以确定丰田是否刻意隐瞒其4RunnerSUV和T100卡车车型转向系统的严重故障问题。NHTSA在5月7号收到一些文件显示,2005年在美国政府在调查丰田汽车转向系统故障问题时,丰田汽车曾误导了美国政府。为此,NHTSA决定深入调查这个问题。截至今年5月,丰田汽车正在接受的美国政府调查多达八项。第九项调查已经于今年四月结束,丰田因刻意隐瞒油门踏板问题被罚款1640万美元。

  据了解,此次传召将成为丰田汽车在今年以来接到的又一份美国政府的传票。在今年二月,丰田汽车收到了纽约联邦大陪审团关于提供汽车突然加速问题资料的传召通知。美国政府在16日给丰田汽车公司的致函中,要求丰田提交最近有关大规模召回汽车的相关文件,以审查丰田在这一事件中的责任问题。美国运输部表示,丰田必须向美国政府表明何时发现其汽车产品脚垫和油门踏板存在缺陷,以及该公司是如何应对的。按照美国相关法律,丰田必须在未来30天至60天内作出答复,否则将面临惩罚。

  在今年三月,丰田还接到了密歇根检察长(Attorney General)提供召回信息的传召通知。此后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也就丰田召回事件举行了多场听证会,并传召美国政府官员和丰田高管出席。

  日本东京TIW Inc.分析师Satoru Takada表示:“汽车转向系统的问题很可能会让丰田再度面 临大规模召回的尴尬境地。而且如果诉讼成立,丰田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被削弱。”

  由于受到此消息的不利影响,丰田汽车股价下跌2.6%。日经225平均指数下跌了1.2%。(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