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博世集团:每年投入4亿欧元发展未来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2日10: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约 800 名员工致力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工作

   Hildesheim 和Reutlingen 的组装生产线正在建设中

   为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动力总成系统提供种类齐全的产品

   博世并联式强混合动力投入量产

   合资公司SB LiMotive 生产锂离子电池

  继成功推出并联式强混合动力技术,博世也正增加其在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技术领域的投资。

博世集团汽油系统业务部总裁Rolf Bulander 博士说:“在未来,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选择将取决于人们的个人驾驶需求。电动车将更加普及。”在全球范围内,随着越来越多大型城市的出现,将首先对电动汽车产生潜在的需求。电动汽车的使用可以改善城市中的空气质量。如果汽车驱动的电力来自于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将能发挥很大的作用。而对于中长距离的行驶,不断改善的经济型柴油和汽油发动机将盛行。无论是短距离行驶还是中长距离行驶,混合动力汽车都是一种选择,燃料电池车尤其适合长距离行驶。“因此,我们的研发工作不仅限于一种动力总成系统——我们正致力于进一步改进柴油和汽油发动机;与此同时,在实现动力总成电气化的方面也投入了不懈的努力。”Bulander 补充道。

  博世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已投入量产

  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整合了内燃机和电机,是在实现纯电力驱动过程中采用的一种过渡性技术。强混合动力版的保时捷卡宴S和大众途锐将在今年上市。这是全球首批应用博世创新并联式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此外PSA标致雪铁龙和博世也组建了一个工程团队,负责研发配备电力四轮驱动的柴油混合动力车,预计在2011年实现量产。博世为这些车型研发并生产电力电子控制器和电机。2009年,博世建立了混合动力和电力驱动业务部门,更多项目正在筹划之中。2004年,当时名为“混合动力技术项目部”开始运营,起初员工人数仅约为100人。现在,博世在全球有800名员工致力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工作。此外,还有650名来自合资公司SB LiMotive的员工从事车用锂离子电池的技术研发。SB LiMotive于2008年成立。

  宝马是这一合资公司的第一个客户,将为其纯电动汽车Megacity Vehicle采购蓄电池。

  为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动力总成系统提供种类齐全的产品

  博世已经为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动力总成系统建立起了十分齐全的产品线,包括控制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能量流动的核心部件如电力电子控制器以及大功率高扭矩电机。博世正准备分别在Reutlingen和Hildesheim进行电力电子控制器和电机的量产。博世的产品系列中还包括多种充电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都可以通过充电器在外接电源上进行充电。博世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工程和客户项目的负责人Matthias Küsell博士说:“展望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减轻部件重量,缩小所需安装空间并提高部件的工作效率,在现有电池容量的基础上,实现最大可能的长行驶距离。”凭借这些产品和在SB LiMotive(博世和三星组建的合资公司)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博世能够提供整套电力驱动动力总成系统,从能量存储媒介到驱动电机,并在这一领域居于领先地位。博世每年投入近4亿欧元的资金开展动力总成电气化的研发工作。

  使用混合动力和电力驱动的动力总成系统会影响到很多其他汽车部件和系统。博世也正致力于这些领域的研究,包括高效的辅助部件如电子助力转向,还有为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量身打造的制动和ESP®系统,这些系统能够协调传统的机械制动和发电机的制动效应。最后,还有电动汽车中针对加热和冷却系统的高效热管理系统,以及根据燃油效率计算最佳路线的导航系统中。

    电动汽车不仅意味着动力总成部件

  为了研究和建立电动汽车所需的环境,博世参与了三个政府项目,与其他几家公司合作,进行电动汽车的研发:“e-performance”电动汽车研究;“MeRegio-Mobil”将电动汽车和基础设施(充电站)在未来的整合问题;“BeMobility”测试新移动服务。在这些项目中,博世的专业技术和经验在各个方面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如研究、评估、进一步开发技术、基础设施和移动理念等。最终,为逐渐推广电动汽车的使用做好充分的准备。到2020 年,在一亿辆新车中,博世预计300 万辆为电动汽车和插入式混合动力车,600 万辆为混合动力汽车。不过,这一数据也将取决于未来的法规,上涨的燃油价格和蓄电池技术的进步。从长远来看,电动汽车将在未来独领风骚。不过这些数据也清晰地表明,在未来的20 年内,内燃机依旧是市场上最主要的动力总成技术。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在汽车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领域,博世集团约 275,000 名员工在 2009 财政年度创造了约382 亿欧元的销售业绩。集团包括罗伯特-博世公司(Robert Bosch GmbH)及其遍布 60 多个国家的 300 多家分公司和区域性公司。如果将其销售和服务伙伴计算在内,博世的业务遍及约150 个国家。这一全球性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网络为其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博世每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超过 35 亿欧元,在世界范围内申请约 3,800 项专利。通过其产品和服务,博世为人们提供创新有益的解决方案,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公司是由罗伯特 • 博世(1861-1942)于 1886 年在斯图加特创立,当时名为“精密机械和电气工程车间”。博世集团独特的所有权形式保证了其财政独立和企业发展的自主性,使集团能够进行长期战略规划和前瞻性投资以确保其未来发展。慈善性质的罗伯特 • 博世基金会拥有罗伯特博世集团92%的股权,集团的多数投票权由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负责。该信托公司也行使企业所有权职能。其余股份则分属博世家族和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

  有关博世集团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osch.com__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