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仅靠乘用车业务 上市“圈钱”不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3日07:41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孙宇

  酝酿了4年之久的北汽整体上市之路越发明朗。记者昨日获悉,北汽股份将于下周挂牌成立,这被认为是北汽整体上市的主体。

  北汽此前曾明确表示,股份公司将只包括北汽的乘用车业务,不包括商用车,这意味着整体上市不会有北汽福田参与,更不会采取之前传闻的借壳福田的方式。

  据了解,目前北汽的乘用车业务包括北京奔驰北京现代,以及自主品牌等三大板块。有业内人士认为,剥离了盈利能力最强、发展势头最好的北汽福田后,北汽仅凭乘用车业务,很难吸引投资方的注意。

  为自主筹资车企掀上市潮

  继此前爆出广汽、一汽整体上市的消息后,北汽也加快了运作步伐。

  汽车大鳄整体上市的消息,每年都会传出,在炒作一番之后基本上都销声匿迹。但今年三大汽车集团透露出的消息更加翔实,反映出他们急于为自主品牌筹资的心态。

  在经过最初的合资浪潮之后,羽翼渐丰的车企早已不满足于“制造商”的头衔,为争取更多的利润和话语权,必将走上自主研发之路。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