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万丰奥威停牌一个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6日09:1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上周五起,国内最大的汽车轮毂生产企业万丰奥威(002085.SZ)停牌一个月时间。

  万丰奥威方面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7月22日开盘起开始停牌,股票将于2010年8月22日恢复交易。

  此前,有市场人士指出,本次重组将把万丰奥威的摩托车轮毂业务整合进入上市公司。此前,万丰奥威曾公告称,在欧盟委员会公布反销售初裁结果之后,公司预计2010年在欧洲的业务规模及盈利情况下滑幅度超出原先的预计,全年在欧洲的销售规模下滑幅度将会在60%左右。

  同时,由于市场竞争及临时反倾销税率的影响,在欧洲业务的总体盈利下滑幅度在80%以上。万丰奥威公司最初的年度经营计划预计2010年在欧洲的销售为3.08亿元。万丰奥威2009年销售收入为13.5亿元,较之2008年14.4亿元的收入,有小幅下挫。考虑到国内市场的增长,出口下降是销售业绩不好的主要原因。汽车轮毂业务在万丰奥威业务中占有绝对比例,达到95%。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