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州一停车场雷人收费 20小时收200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9日11: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中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 据福建电台报道,车辆停放在福州市青口兰圃滨江停车场里,仅仅20个小时,就被停车场收取了200元的高额停车费!这让李先生非常郁闷!李先生前天驾驶一辆小轿车在沈海高速出了事故,由于当时没有带驾照,车辆被高速交警要求暂扣在福州青口兰圃滨江停车场。
从前天(27日)下午5时到昨日下午1时,他处理完事故去取车就被停车场给宰了。

  他要求车场开具发票或者收据,车场人员却表示只能开80元的收据。李先生说,他当场就提出200元的收费不合理,可车场的人员锁上了大门,直到交了200元钱才让他开车离去。

  工作人员:车辆进场就算一天

  昨日(28日)下午,记者来到滨江停车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停车场工作人员解释说:“车辆一进来就算一天过了一晚上就算两天,我们一天的收费是40元,两天就是80元,我还帮他的车盖了遮雨布,一天收费50元,多出的20元是因为他中午1时来,我们还没上班,他愿意给的加班费!”

  一天收费40元是依据哪里的标准?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说:“反正我们没有什么标准,能收多少就收多少!”

  在记者采访时,几名货车,司机被挡在停车场外,他们告诉记者,他们的车也是因为出了事故给扣在了这个停车场里,由于车上还载了货,他们找来了其他货车来转运货物,没想到却被挡在门外,停车场工作人员要求他们需先交300元才能让货车进场搬货。

  停车场负责人:事故车少没钱赚

  滨江停车场的负责人张榕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的停车场是高速交警和路政的定点停车场。就200元停车费的问题,他解释说,按物价局的规定每天应收取25元,而剩余的150元是车主购买了遮雨布的钱。

  张榕锦还说,由于现在地租很贵,每个月要5000元,事故车又很少,因此他们也没什么钱赚。

  李先生说,遮雨布其实就是一块普通的塑料布,停车场遮完后就被工作人员拿起来了,盖了一晚上就要收费150元,简直就是抢钱。

  福州市物价局:此举侵犯车主权益

  记者从福州市物价局获悉,根据《福州市暂扣车辆停车代管费标准》,被暂扣的车辆停车费均有明文规定,汽车停放的代管费为:4小时以内5元,4~12小时10元,12~24小时为18元。滨江停车场的负责人张榕锦所说的25元“标准”,记者看到这是指平板集装箱货车停放了12~24小时的收费标准。

  福州市物价局有关人员表示,物价局规定一天按若干个档次标准收费,每4个小时一个档次。个别停车场场主的行为,严重侵犯了违章司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