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磊:上市潮促行业洗牌 融资利用成关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9日18: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禹

  最近时间以来国内各大汽车经销商集团或借壳、或IPO,纷纷打起了上市的念头。从3月26日大连中升在香港H股挂牌上市;到庞大集团向证监会递交招股说明书,排队等待上市;还有中进汽贸借壳鼎盛天工;再加上09年成功上市的物产元通。

让人不由得猜测,继汽车生产厂商纷纷上市之后,经销商集体上市的风潮是否也逐渐挂起。而这股风潮对汽车流通领域又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带着这样的疑问,搜狐汽车电话采访了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

  罗磊认为,经销商集团纷纷上市代表着汽车流通行业正逐步走向成熟,他说:“上市之后获得更为广阔的融资渠道是其一,更重要的是获得现代化的企业管理制度。”罗磊表示,对于经销商集团而言,通过上市等一系列运作,能够优化企业的运作模式,提升企业的信息公开度和透明度。同时,上市之后从打开的融资渠道迅速聚集大量资金,有利于集团抓住目前汽车市场迅速扩大的大好时机,获得快速的发展和长足的进步。

  对于经销商集团上市潮可能带来的进一步兼并重组,加速行业洗牌,罗磊表示,经销商之间的兼并重组本身就是一种正常现象,有利于产业资源从分散到集中再组合。引用一位经销商集团老总的话说:“要么集团化,要么被集团化。”所以,不用过分担心这一现象的发生。

  关于上市所带来的风险,罗磊表示,首先,风险是一定存在的,但是机遇要远大于风险。最主要的风险在于企业的发展速度与管理模式的不协调,通过上市所募集的资金应当如何更加有效、合理的利用,才是上市企业所要考虑的关键。俗话说得好:“钱到手了,怎么花才是重点”。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