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收购沃尔沃项目获得中国政府批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30日08: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来源:财经时报

    【财经时报电】7月29日消息,浙江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沃尔沃公司的交易已经获得中国政府部门的批准。至此,欧盟、美国、中国政府已经全部审批通过了该项目。

  按照中国政府规定,吉利沃尔沃并购项目得到美国和欧盟监管机构的批准后,还需要得到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的批准。该交易日前已经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的批准,这意味着此项交易已接近交割日期。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分别在上周和本周通过了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项目的申请,吉利沃尔沃将在8月2日进行资产交割仪式。

  报道称,交割仪式之际,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将正式就任沃尔沃汽车全球董事长,沃尔沃轿车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ns-Olov Olsson将担任沃尔沃轿车公司副董事长。

  7月15日,吉利汽车已正式对外宣布,以完成对沃尔沃轿车公司(沃尔沃轿车)的收购为先决条件,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将出任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

  关于沃尔沃中国项目选址何处,据财新网报道称,沃尔沃项目选址或确定于上海,上海市工商局资料显示,上海吉利兆圆国际投资有限公司7月15日的工商资料处于「可领照」状态。

  今年3月28日,吉利在瑞典哥德堡与美国福特公司成功签署协议,以18亿美元成功收购沃尔沃。之后,在今年6月和7月,该交易相继通过了美国和欧盟监管机构的批准。

  7月6日,欧盟委员会发布新闻稿,称通过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审批,并首次确认了黑龙江省大庆市国资委旗下的投资公司,将与吉利集团一起参与收购沃尔沃

  而日前,据多方媒体报道属实,商务部确实已经批准了该交易。国家发改委官员称,吉利收购沃尔沃项目获得发改委审批并不难,吉利沃尔沃并购项目同时还得到政府的支持和鼓励。

  吉利董事长曾公开表示,收购资金和后续运营资金共耗资约27亿美元,海外资金和国内资金各占50%,另据财新网报道称,大庆国资委为吉利收购提供了大约7亿-8亿美元的资金。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