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书福:中国成为汽车强国还需要20-30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5日22: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林源

    收购沃尔沃感觉压力很大

  搜狐汽车:我们看到在去年吉利的动作比较大,有各种收购。

在2010年在收购方面还会有一些动作吗?

  李书福:今年没有,现在我们要把已经立项的工作先做好,已经启动项目先完成,一步一步来,不要一口吃个大胖子。

  搜狐汽车:说到去年的吉利我们就不得不提一下吉利收购沃尔沃这件事,所有的国人对这件事都觉得特别自豪,因为我们自主品牌收购了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品牌。您自己的感受是什么样的?

  李书福:我的感受跟大家基本上差不多。(笑)还有感觉压力很大。

  搜狐汽车:我们可以看到去年吉利的收获还是挺多的,收购了澳大利亚DSI,现在情况怎么样?

  李书福:这是吉利海外并购比较成功的项目,并购以后企业恢复了正常生产、正常销售,已经产生了利润,全体的干部员工和工作人员都非常积极地工作,他们都非常认同吉利的管理,也非常尊重中国的企业。我们彼此之间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所以处理得非常成功。现在大家都斗志昂扬、奋发向上,无论是研发还是生产都处于欣欣向荣的状态。

  搜狐汽车:前两天我们又收购了中誉,对中誉汽车您是什么样的想法?接下来如何运作?

  李书福:中誉是奔驰的改装车企业,在杭州的地理位置比较好。我们吉利的总部也在杭州,但是杭州市政府向我们提供的土地资源比较少,中誉有现成的比较大的土地面积。吉利这么多年的发展也都是这样走过来的,花钱来并购人家的企业获取厂房和土地。吉利这次并购中誉也是为了获取厂房、土地和改装车的设备,用于吉利汽车的改造以及吉利技术中心的建设。吉利技术中心要建在杭州,要建设一流的技术验证、试验的设备。还有浙江技术工程学院,我们在杭州也想拥有一个地方,因为要有教室、课堂进行人才的培训培养。

  搜狐汽车:也就是说接下来可能在中誉的工厂来做吉利的改装车是吗?

  李书福:也有这个计划。

  搜狐汽车:您正好提到了钱的问题,比如收购这些企业可能需要花很多的钱来买这些企业,吉利融资方面怎么做的?

  李书福:吉利的钱是不多的,但这些事情要做,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所以我们会量力而行,有多少力量就做多少事情。这次并购中誉我们基本上没有花现金,是跟中誉进行资产互换,我们把中誉需要的一些资产给他们,中誉把他们不需要的东西给了我们。

  搜狐汽车:这相当于股权交换是吗?

  李书福:你很聪明。

  搜狐汽车:吉利会计划在A股上市吗?

  李书福:没有这个计划。

  搜狐汽车:创业板也没有计划吗?

  李书福:没有,因为国内上市还是不容易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