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书福:中国成为汽车强国还需要20-30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5日22: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林源

    欢迎自主品牌一起来开拓农村市场

  搜狐汽车:前几天我们去访谈了长城汽车的王凤英王总,她特别提到了吉利汽车,她去农村做调查的时候发现三四线市场都买的吉利金刚,她说吉利已经先走了一步,他们现在正想走这一步,而且特别赞同农村包围城市的做法,您是怎么就有这样的想法的?

  李书福:没有。

中国汽车进家庭先从城市开始,先让城市白领家庭用起来,慢慢朝二三线市场开发。吉利汽车也是这样的,先向深圳打开局面,然后是北京、成都这样的大城市,慢慢地向二三线市场。

  搜狐汽车:我们没有特别加强去三四线市场布网点吗?

  李书福:我们的网络建设是有规划的,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按规划推动的。

  搜狐汽车:那我们其实可以看到对于吉利汽车来说,现在三四线市场销量比中心城市其实更高一些?

  李书福:农村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中国农村的人口还是比城市人口多。所以重视市场的开拓也是必要的,这也是商家必争之地,我们不能放弃这样一个可贵的市场。

  搜狐汽车:吉利在农村市场的占有量已经很高了,接下来怎么样巩固这个市场呢?

  李书福:要巩固一个市场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一条路技术领先、质量优秀、服务周到,用用户的口碑来巩固品牌形象。

  搜狐汽车:长城如果想进入这个市场,吉利怎么样来防止他们的冲击?

  李书福:为什么要防止呢?我觉得不要防止,要欢迎大家一起来推动市场的开拓,一起来共同为市场提供服务,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这是一个企业必须要有的心态。我们欢迎全中国、全世界所有的汽车公司在同一个市场上平等竞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