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书福:中国成为汽车强国还需要20-30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5日22: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林源

    成为汽车强国还需要20-30年


  搜狐汽车:因为人才也是您这次特别提到的一点,您刚才也说了为什么这时候提出了人才的提案。我们同时也注意到,您也特别提到了汽车社会,您理想中的汽车社会是什么样的?

  李书福:汽车社会在世界上已经有了先例,比如说美国和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基本上已经进入了汽车消费的社会,而中国正在走向这样一个社会。所以作为中国政府和有关管理部门,如何做好预案、提前做好准备,中国进入汽车消费社会以后,将有可能产生的问题希望国务院能专门成立中国进入汽车消费时代的课题组来研究中国进入汽车社会以后的有可能出现的问题,而提前准备使这些问题不要发生或者是能得到化解。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09年中国的汽车销量已经变成了全球第一了,您觉得中国虽然现在销量是全球第一,但中国可以称之为汽车强国吗?

  李书福:您讲的“强国”指的是汽车的技术、质量、产量还是价格呢?

  搜狐汽车:您理想中的汽车强国是什么样的?您认为哪个国家是汽车强国?

  李书福:比如说德国、日本、美国都是,我认为汽车强国首先是汽车消费大国同时是汽车研发的大国,汽车品牌在世界上能够得到尊重的大国。只有这些东西都是大的,才是一个强国。

  搜狐汽车:从这种角度来理解,中国现在算是汽车强国吗?

  李书福:现在还不行,尤其在人才培养、汽车研发能力、汽车的品牌培养,以及走出国门参与世界汽车市场竞争这方面,中国的汽车差距还很远,所以还要努力。

  搜狐汽车:汽车强国有很多条标准,您刚才说了有人才、品牌等各个方面,最重要的是什么?

  李书福:最重要的是自主创新的能力。

  搜狐汽车:如果要想达到这样一个标准,您觉得需要多长时间?

  李书福:从现在来看可能还要20年到30年。

  搜狐汽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