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收购沃尔沃收官 高管名单现已出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3日07: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淑慧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8月2日宣布,已经完成对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福特首席财务官路易斯·布斯(Lewis Booth)共同出席了在伦敦的交割仪式。

   大众汽车北美区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克布(Stefan Jacoby)将加入沃尔沃轿车公司,接替斯蒂芬·奥德尔(Stephen Odell)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一职,他将于8月16日正式就任。

   吉利控股集团在2010年3月28日签署股权收购协议时宣布,同意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其中2亿美元以票据方式支付,其余以现金方式支付。吉利控股集团8月2日开出了票据并支付了13亿美元现金,收购资金来自吉利控股集团、中资机构以及国际资本市场。吉利方面表示,此最终交易价格是根据收购协议针对养老金义务和运营资本等因素做出调整的结果。

   沃尔沃轿车将会保留其瑞典总部以及在瑞典和比利时的生产基地。李书福表示,将继续巩固和加强沃尔沃在欧美市场的传统地位,并积极开拓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市场。

   同时,作为交易的组成部分,沃尔沃轿车与福特将继续保持密切的零部件相互供应关系,确保彼此之间继续提供对方需要的零部件。

   吉利控股集团还宣布了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名单,董事会共7席,李书福将担任董事长,即将到任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雅克布将会加入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会。此外,董事会还将纳入几位新成员,其中包括将担任副董事长的汉斯-奥洛夫·奥尔森(Hans-Olov Olsson)先生。此前,汉斯-奥洛夫·奥尔森先生曾任沃尔沃轿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以及福特汽车公司的首席营销官。董事会还包括沃尔沃工会指定的其他三名代表。新董事会将在交易完成之际开始履行董事会职责。

   此外,副首席财务官汉斯·奥斯卡森(Hans-Oskarsson)将会替代斯图尔特·罗利(Stuart Rowley)担任公司代理首席财务官。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