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两款自主发动机将量产 匹配红旗奔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3日08: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嘉刚

  【搜狐购车 新车发动机,动力总成,当这两个关键词出现在合资品牌新车上的时候,这就是几乎就是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比如TSI+DSG,再比如VVT-i。而在自主品牌车型上,这两个关键词似乎就成为了众多懂车的不懂车的人口诛笔伐的对象。暂且先抛开技术层面上的东西,自主品牌近年来在发动机和动力总成上所作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的。从奇瑞吉利等等企业推出其发动机产品序列之后,中国汽车业的几大巨头比如上汽,一汽也开始了抓紧在动力总成上的研发。毕竟相比于奇瑞吉利,上汽一汽接触新发动机技术的机会要稍微大一些,纵使有技术封锁,但是合作是双方的。中国有句俗话叫“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用在一汽身上还是很中肯的,在乘用车方面多年合作的以及在卡车方面的技术研发上还是为一汽的大规模自主研发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实力。而一汽之前一段时间缺少的是自信,还有工作的态度。阅兵车的诞生无疑是一汽自主视野的一剂强心剂,换帅后的一汽也一改往日耐住二十年寂寞的作风,开始在自主事业上发力。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外观 图片

  近日,从一汽传出的消息称,在北京车展亮相的CA8GV和CA4GB发动机正式点火成功,下一阶段将进入生产准备阶段。其中,CA8GV发动机将搭载于红旗L平台之上,这也将是红旗品牌下的高端平台,定位高于现在正在研发的H平台车型。8GV动力将包括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款不同配置的机型,采用90°夹角的V8的布置形式,进排气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静音链传动等技术也一并使用在这台发动机上。此外,断缸控制技术和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作为预留。而增压机型则为双增压设计。虽然目前还没有得到这台发动机的台架功率的数据,但是排放方面,8GV目前已经满足国V排放。作为系列产品,8GV将和已经亮相阅兵车的V12发动机,V6发动机一同构成一汽自主V型发动机的高端动力序列。

  除了高端的红旗品牌之外,为中端奔腾品牌所准备的新动力4GB也同时点火成功,不久之后1.6L排量的4GB发动机将作为奔腾B50车型的新动力投放市场。相比于现在的大众发动机,4GB动力在经济性,排放,动力性上全方位超越大众动力。据悉,4GB系列发动机将包括1.4和1.6两个黄金排量,目前排放法规满足国V标准。新动力设计伊始已经考虑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未来不排除采用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的可能性。而作为大众在中国的首席合作伙伴,双离合技术也在逐渐的被一汽所掌握。未来一汽旗下自主品牌车型将更换更加自信和成熟的新动力。

  纵观中国汽车市场,中国汽车企业在硬件设施以及研发能力上都拥有着不俗的实力,特别是一汽,东风,上汽等老牌国企。最最缺乏的还是面对外国品牌的勇气和信心。当然,利润的驱使以及本身的惰性也是这些大企业在自主方面裹足不前的原因。现在,作为共和国汽车工业长子的一汽已经开始大干自主,第四次创业,上汽也通过购买实现了自主,东风是不是也该考虑一下双飞燕车标的未来了呢?搜狐汽车将在下一页为网友带来一汽发动机自主创新领域的战略解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