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月份全月北京市共净增机动车5.2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3日14: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今天(8月3日)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7月份全月本市共净增机动车5.2万辆,净增驾驶员4.2万人。截至8月1日,本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443万辆,全市驾驶员达到602.7万人。仅上周(7月26日至8月1日)一周的时间里,本市共净增机动车1.3万辆,净增驾驶员1万1千余人。

  进入7月份以来气温持续走高,市民多饮酒消夏,加上世界杯期间球迷聚众喝酒观球,正是容易引发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高发时段。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稳定、维系正常的公共秩序,交管部门始终坚持抓路面上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和易引发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以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对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持之以恒进行严厉打击,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酒后驾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非法运营的黑车,大力营造执法整顿的严管声势。据悉,今年7月份全市共发生交通死亡事故73 起,死亡 81人,同比减少32起,少死亡37人,交通死亡事故同比下降30.5%,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1.4%。

  据交管部门分析,进入7月份以来,尽管机动车呈现持续高速增长状态,但交通死亡事故和死亡人数呈现下降趋势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交管部门提早研究制定方案,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在分析往年7月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交通事故的规律的基础上,总结出7月份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特点。针对世界杯比赛期间球迷大量聚集、饮酒观球情形增多的形势,交管部门加大了检查密度和频率,坚持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高压查处力度,形成天天查、日日查、夜夜查的长效机制。二是交管部门长期坚持严格执法不放松,特别是进入夏季以来,为了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秩序,交管部门坚持以查处酒后驾车、非司机开车、闯红灯、涉牌等四种严重违法行为为主线,加强交通秩序整顿力度,开展了整顿“黑摩的”、涉牌涉证专项整顿行动等一系列执法整顿行动。同时坚持闭环执法,源头管理,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形成合力坚决遏制路面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广大市民自觉守法意识逐步提升,特别是7月份正值世界杯期间,是容易出现酒后驾车的高发时期,但是更多的市民能够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最大限度消除酒后驾车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共同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交管部门表示:7月份交通事故亡人数同比减少37人,这37人的生命涉及近百个家庭的幸福。但是随着车越来越多,同时驾驶员里新手所占比重越来越大,驾驶技能不熟练,上路时间少,道路经验不足,再加上路面情况越来越复杂,交通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特别是夏季高温天气市民外出增多,为此,交管部门将在进一步加大对大客车、大货车进行交通秩序整顿,继续深入整治黑车非法运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事故高发时段进行巡控,在继续保持对酒后、非司机、闯红灯、涉牌等四种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外,严格纠正违法停车、违法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通过严格执法来减少交通违法行为进而消除事故隐患和苗头,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