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集团等6家公司发起筹建专业车险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5日07: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菲菲

  记者上周从保监会获悉,广汽集团等6家公司发起筹建的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获批准,这将成为继天平汽车保险公司之后,国内第二家专业车险公司。

  保监会发布的公告显示,众诚车险注册资本5亿元,注册地为广州市,拟任广汽集团副总经理严壮立为董事长。

  众诚车险的广汽色彩相当浓厚。6家股东中,除了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外,另外两个股东广州汽车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和广州汽车集团商贸有限公司均为广汽集团子公司。 对于各个股东股份占比,广汽集团副总经理严壮立表示,众诚车险大部分股份都由广汽集团持有,但具体数目不方便透露,公司开业后才会对外公布。保监会要求,众诚车险筹备组应于1年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不得从事保险经营活动,未经批准不得变更主要投资人。严壮立表示:“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我们会加快进度,争取提前开业。”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