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暗访成都七大车商圈晒出“最满意”车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5日07:3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文雅

  谁是四川车市满意度最高的车商?这个答案很快就将揭晓。“2010四川车市满意度调查榜”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本地车商和消费者的积极反应和参与。从本周起,本报记者将兵分七路,与消费者评委一道对机场路、羊西线、武侯大道、龙潭寺、金港赛道、石羊工业园、红牌楼等成都本地大型汽车园区进行走访,还原成都车市真相,通过实地收集消费者满意度问卷,打造极具权威性的“2010四川车市满意度调查榜”。

  据悉,此次满意度调查结果将由北京可瑞德国际调查公司对10000名消费者进行问卷调查之后,在成都国际车展期间公布最终名单。此外,本报投诉热线将持续为消费者开通。如果您对所购车型质量存在疑惑、对经销商服务不满意等,都可拨打热线电话028—81885114进行投诉,本报将对此进行跟踪报道,并持续关注其后续解决情况。

  数百车商自愿“被调查”

  一石激起千层浪。自满意度调查榜周一启动以来,数百本地实力车商就表示出了极大热情,不仅纷纷表示期待满意度调查榜单的出炉,还积极响应此次满意度调查活动,自愿申请“被调查”。东创建国汽车集团营销总监廖伟表示,不论厂家还是经销商,理所应当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建国汽车一直也是这样做的,我们有信心接受满意度调查。”

  采访中,经销商们普遍认为,消费者买车肯定会货比三家,既然卖的都是同一品牌的车,当价格都差不多时,比的就是服务。当消费者走入展厅,觉得哪家经销商的环境更舒适、销售人员更专业,将决定消费者最终在哪家4S店买车。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老客户的满意度直接关系到经销商口碑的塑造。“华西都市报本次实地调查10000名车主的活动对我们经销商来说都是一个警示:我们先是为消费者提供最贴心的服务,然后才是卖车。我们愿意接受长期的监督,不断提高成都车市的服务质量。”

  投诉热线忙消费者有话说

  “2010四川车市满意度调查

  榜”活动见报以来,在广大车主中也引起了强烈反响。投诉热线响个不停,一些在消费过程中遇到不公正待遇的车主纷纷打进投诉热线反映问题。

  李女士是某品牌SUV车主,她在电话中语速飞快地向记者说到,买车的时候,销售人员介绍这是一款多功能SUV,既能在城市中代步,又能满足平时出游的需求。可是不久前,李女士一家去了趟云南,发现该车的性能和当初销售人员说的好像不太

  一样。“这车是油电混合系统,在爬坡或是泥泞路面低速慢行时,就自动切换到电力系统,可是动力太低,根本带不动这个自重两吨多的车身……上山持续爬坡时,油电混合系统经常警告说过热,我们也不敢继续开……山路上还经常侧滑,弄得一家人心惊胆战的……”李女士本以为自己倒霉,碰见个质量不怎么好的车,可偶遇过几次同款车型的车主后,李女士发现这是通病。但是在和经销商多方协商后也无

  果,李女士很无奈,“我花90多万裸车款买了个SUV,结果现在只能当轿车开,不敢开出城。一想到这个,我还是觉得有点冤。”

  委屈的还不止李女士,胡先生也同样“很想不通”。原来,胡先生4月就在某经销商处订了一款时下热门的车型,当时销售人员承诺“不加价,9月可以提走现车”。满怀期待的胡先生近日却被泼了一盆冷水,经销商致电说“加1万5,可以马上提车”,潜台词很明显:不加价9月恐怕也提不到车。眼看这和当初口头承诺的不一样,胡先生大感有被欺骗的嫌疑。

  车主评委全程参与

  此次满意度调查榜的亮点之一,就是本报将邀请普通消费者当评委。为了体现“2010四川车市满意度调查榜”的公平、公开、公正性,调查全程都将有消费者评委参与进来,与我们一道走进成都七大汽车传统商圈,从消费者的角度去切实体验和评价车商的服务,最终“晒”出消费者最满意的车商。

  在走访即将开始之前,本报征集的部分消费者评委已经出炉,在他们心中对车商满意度都有自己独特的看法。西华大学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黄海波虽然是汽车方面专家,但同时他也是一名普通车主。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黄先生前不久有换车打算,所以经常去4S店逛。接待人员态度是否热情,是否了解相关车型专业知识,这两点是黄先生比较看重的。同时,黄先生也提到消费者在购车时的一个普遍心态:当刚到展厅看车时,大多数消费者只是泛泛地浏览一下各种车型,“这时我就不希

  望销售人员跟得太紧,感觉不自由。当我最后在某款车旁停下,需要详细了解各种信息时,销售人员能适时上前介绍,这样就很好。”作为开车多年的老车主,黄先生在维修保养方面也有自己的心得。“当我报出故障现象后,维修人员能针对问题推荐维修项目就很好,而不是顺带推荐一堆无关项目。”当然,能明确告知工时也是黄先生看中的因素,有的经销商推出事先短信告知客户提车时间的功能,则让黄先生感到非常满意。

  “在各大4S店服务越来越好的今天,维修保养的服务环境和工作效率是我最看重的。”海航旅业成都公司总经理罗彬表示。同时,罗先生也希望更多的4S店能提供“上门接送车辆的服务”。罗先生说,现在大家事情都多,时间宝贵,4S店如能提供上门接送车辆的增值服务,“电话预约就有工作人员帮我开车去保养,修理完毕后再送回。即使有一定收费,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四川蓝海康骨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志刚则站在行商的角度谈了个人对车商满意度的理解。“我们人到中年,购车考虑的就是安全性。车和普通家电不同,它存在一个保养的问题,可是只换不修,觉得有点被汽车绑架了。”赖先生讲到,之前轴承里的钢珠坏了一颗,因而开车时有异响。到4S店一维修,结果花大价钱换了整个传动轴。只换不修,赖先生认为极大增加了维修成本。同时,赖先生也表示,“对于垄断行业而言,只有引入竞争,打破行业既有规则,才可能突破被绑架的境遇。”

  

(责任编辑:zoushuo)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