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码雪佛兰5年淘金路 迎来第100万车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6日08:31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卢 山

   新赛欧上市销量过万、科鲁兹两年持续热销、年底首款电动车即将上市……7月底,上海通用雪佛兰在北京迎来了第100万位车主,通用雪佛兰也成为在中国发展最快的合资品牌。“65个月能获得100万车主支持,雪佛兰品牌在中国的迅速成长,印证了上海通用汽车多品牌、全系列战略的前瞻性。

   面对上海通用雪佛兰今天取得的成绩,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对此表示:“未来我们将为中高级车、高级跑车SUV新能源车等更多细分市场客户带来优秀产品,使雪佛兰成为中国奋斗中的年轻人和年轻家庭的首选汽车品牌。”

  做大10万元市场

   从年初新赛欧5.68万~6.88万的定价震撼全场开始,上海通用借助雪佛兰品牌做强做大10万元车市的决心已显露无遗。目前国内6万元市场上的产品并不匮乏,大量自主品牌的产品集中于这一价格区间。但正如比亚迪F3销量的同时并不能带来好口碑一样,低端价位、低端品质正在影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入门级车型的看法。新赛欧以国际化大品牌的形象打入这一市场,凭借过硬的质量将有效地提振消费者的信心。一位3年前购买雪佛兰乐风,至今已行驶5万公里的消费者郭女士在采访中对记者表示:“我的车开了3年多,基本没出过小毛病,雪佛兰的品质确实比较让人放心。”

   事实上,对于雪佛兰推出这样一款打价格牌的小车,其品质也受到了来自行业内的认可。业内资深人士知名汽车博客“莫言清风”博主郭俊峰对记者表示:“新赛欧的质量不需要担心,对于像上海通用这样规模的车企,其制造和品控的水平是可以信赖的。同时这也是新赛欧除去品牌之外,进攻市场最有利的优势。”

   除了品牌和质量的优势之外,节能高效也成为雪佛兰的另外一个大卖点。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张晖认为:“近期出台的3000元补贴政策亦令新赛欧受益匪浅。消费者对这一级别车型的价格很敏感,3000元的补贴让原本已有定价优势的新赛欧更加凸显其性价比。”实际上补贴受益的并不仅仅是新赛欧一款车型,还有其他3个车系也入选了节能补贴名单。

   在位于十八里店的雪佛兰4S店记者了解到,目前新赛欧的供货比较紧张。1.2L排量的车型需要预定一个月,而1.4L的车型也非常稀少,且全线没有优惠。但郭俊峰认为:“目前新赛欧的这一销量依然还有不小的上涨空间。目前由于乐风在市场上的大幅降价,造成两者部分车型售价重叠,一定程度影响到了新赛欧销量的冲高。乐风在鼎盛时期的月销量可以攀高到近2万辆的水平,目前新赛欧距离这一数字还有一定的距离。从整体规划来看,通用在未来将采取两款车甚至更多车型来做大10万元以下市场。有了新赛欧坐镇6万元区间,2011年将上市的新乐风则有了上探8-10万元的空间。价格拉开差距,才能令两者的销量得到最大化的释放,最终确立雪佛兰在10万元以下市场的领先地位。”

  做强明星车型

   毋庸置疑,科鲁兹雪佛兰车系中最大的明星。即使在涨势放缓的2010年上半年,科鲁兹销量依然保持在15000辆上下。科鲁兹的成功并非偶然。作为通用汽车寄予厚望的全球战略产品,科鲁兹打造的年轻、动感的设计已在近两年的销售中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而内在品质和性能上,科鲁兹也获得专业人士的好评。石景山区一家一级汽车维修厂的孙佳总经理告诉记者:“科鲁兹的内饰没有美国车那种粗旷感,精细度比其他美系车要来得高。而操控感又要好于同价位的韩系车。另外根据我们维修的经验来看,科鲁兹很少出毛病,客户来做养护的多,维修的很少。”

   销量持续走高带来的是科鲁兹价格的稳定。“您如果选其他车型都有优惠,但就是新赛欧科鲁兹没有。这两款车货源都不是很充足,不止我们这家店,在北京市场上都没有优惠。”4S店的销售人员这样跟记者说道。

   车价坚挺对于客户而言,意味着二手车的残值率更高,更保值。对企业来说,价格稳定对品牌形象的维护也有着积极意义。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张晖认为:“降价可能会在短期内促进产品的终端销售,但最终会损害品牌的利益。就像宝马1系3系,30万左右的车,一下降价六七万,这让客户怎么想?第一会觉得这车不好卖了,第二会觉得过去定价是不是太黑了?”

  新车型新服务

   SUV市场正在以大幅度跑赢大市的姿态笑傲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张晖认为,2010年对中国市场而言,可以称之为“SUV年”,而这种热度很可能会延续至2011年。尽管从A0级到B级上海通用雪佛兰都推出了主力车型,但SUV车型的不足正在成为其整体布局的软肋。虽然在今年6月,上海通用以将雪佛兰科帕奇的最新车型以整车进口的方式引入中国,且售价也在22~28万元的主流阵营,但真正的杀招应来自于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的国产化科帕奇。届时,价格因国产化而下调的科帕奇,将对市场上的日、欧系SUV发起有力的冲击。而同时上海通用也看好中国SUV的市场前景,丁磊也表示:“不排除会再引进雪佛兰其他SUV车型的可能。”

   除了有吸引力的新车型的引入,随着中国汽车消费的日趋成熟,消费者对售后服务的水平愈发关注。2010年年初,雪佛兰正式对外启动其售后服务品牌——“金领结服务”。消费者除常规服务之外,还可享受多项雪佛兰特色服务。服务品牌的推出,将人性化和个性化的服务更加具体突出,从而更积极地塑造了通用雪佛兰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

   以服务品质建立良好口碑,进而促进终端的销售,也是雪佛兰在中国市场营销的重要一步。根据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0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报告显示,在“服务质量”、“服务后交车”、“服务启动”、“服务顾问”和“服务设施”5项评价体系中,上海通用雪佛兰以总分875分排名第一。J.D.Power中国区董事总经理Jacob George认为:“竞争导致的新车销售利润下降,使售后服务将成为经销商越来越重要的收入来源。”

   雪佛兰销量从零到100万,在中国只用了5年时间。5年时间里,通用雪佛兰推出了七大产品系列,经销网络遍布全国三四线城市,销售突破百万辆。到2011年,上海通用雪佛兰还将推出多款车型。而作为首款合资品牌纯电动车雪佛兰Volt的登场,已经为雪佛兰在未来新市场的布局占据先机。100万辆只是个起点,作为百年历史的全球车企大鳄,雪佛兰已开始发力,未来5年雪佛兰在中国的表现将更加可期。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