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车市唯准新车好卖 冷门车价格坚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6日09:41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进入骄阳似火的7月,整个杭州的二手车行情却只能用“严寒”来形容。据元通和汽车城,杭州主要两大二手车交易市场成交数据显示,7月两市场共成交二手车6524台成交金额52470万元。杭州二手车成交量已连续4个月下降,降幅开始收窄,不过上月仍是近15个月来的第三低值。

  唯有准新车是亮点

  虽然7月成交量继续下滑,但是各家二手车经销商,基本也找对了销售之路,所以也没有6月那样,整个月没开张的人数大大降低,但还都维持在个位数。无论是曾经畅销的普桑,还是雅阁,现在都已经风光不再,特别是普桑。随着众多高性价比车型进入市场,曾经的王者普桑,已经渐渐失去了光环。

  “现在市场上只有2年内,公里数少的准新车,依然供不应求,不管有多少辆车,都能在短时间成交。其他的车型都不行,没有一类车价格能挺得住。以往能赚三、五千的普桑捷达,现在要么没人要,要么就1000元的利润。再多你就不要想了,我那个时候就是心黑了下,1200元没赚,最后搭了时间没说,钱还一分没赚。”广源二手车的李经理向记者诉苦。

  冷门车价格影响不大

  以往我们都说,冷门车不保值,怎么会在淡季中,价格变动不大呢?“应该说,像大切欧宝嘉华等这种冷门车肯定是不保值的,没受淡季影响的主要原因是,车商在收购这类车时,就已经做好了长时间待销的准备,保留的价格空间也比较大,这样就造成了冷门车贬值快但是价格波动小的局面。另外,由于冷门车本来市场上就少,对于寻找选购的人来说,能找到就不错了,价格都是其次考虑的因素,这与购买畅销二手车的消费者就有本质上的不同了。”

  观望气氛将延续至8月

  俗话说,新车动,二手车俏。充分体现了新车二手车之间的关系。很多车商把这次大淡季归咎于新车销售不佳的局面。“新车现在卖不动了,开始在缓慢降价,这对于二手车来说是最大的悲剧。往往在这个时候,消费者观望的气氛会更加浓重,正所谓买涨不买跌。新车不进入市场,淘汰的二手车就无法进入流转。而新车不降价,导致二手车也无法顺利销售。干脆来一次痛快的,将价格一次调整到位。这就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悲哀,汽车定价不是由产品的价值所决定,而且与汽车销售行情挂钩,宁愿到最后撕破脸降5万元、10万元。反观成熟的汽车市场,新车价相对稳定,基本不会调整价格。所以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完善,并不是二手车市场自己本身能完成的,新车市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淘淘二手车王伟博经理分析。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