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Jeep牧马人极致之旅——重返冰河时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6日19:04
来源:搜狐汽车

  


Jeep牧马人极致之旅——重返冰河时代

  摘要:

  “Jeep极致之旅”是Jeep这个全球最知名的SUV领导性品牌所倡导的一项高端户外探索活动。继2009年合作成功之后,Jeep再次携手中国最顶尖的地理杂志——《中国国家地理》,共同开启“2010Jeep极致之旅——2010重返冰河时代”。在此次活动中,Jeep邀请中国一流的地质科学专家带队,集合美女模特主持人、资深媒体人,以及社会各界精英人士,以他们一路的随行记录和全程感悟,让消费者目睹平日向往却难得一见的地理文化奇迹,在体现Wrangler 牧马人出色的四驱性能同时,极致诠释“享极致生活,凌驾心之自由”的活动主题。

  所谓极致,就似乎难以被轻易复制。Jeep极致之旅,不是简单的有一辆车,有时间有经济实力就能轻易完成的。极致的含义,既是物理层面又是人文精神层面的。从物理层面来说,每一次的极致之旅,挑选的都是一些非常罕见、常人难以到达的自然景观现象,比如今年的各大冰川。这样的跋涉对于车辆的物理性能有着极高的要求,而只有Jeep,这一车辆四驱科技的开创者和领导者,才能经得起最全面的物理考验。

  极致又是人文精神层面的。连续两年,极致之旅的合作伙伴都是中国最顶尖的地理杂志,出行全部由一流的科学家带领,和科学考察高度结合,具有一般户外活动难以复制的人文价值。

  因此,Jeep极致之旅是一项非常独特的高端户外活动,推广这样的活动,首先顺应了高端SUV品牌用户的精神需求趋势,在物质满足之后,心灵的探索和自由,人文的关怀成为他们追求的重点。而这样的活动,也只有Jeep品牌能够做到,因为探索、自由、在过程中回归最纯粹的自我,这一切, 在JEEP品牌的血液里,难以复制。

  活动时间: 2010年4月19日至7月12日

  活动主题: Jeep极致之旅 – 2010 重返冰河时代

  主推产品: Jeep 牧马人冰川纪念版

  传播目标:

  • 实现品牌形象由越野利器向高端,极致生活品味的外延扩展;

  • 借助互联网扩大活动知晓度及参与度;

  • 以活动参与机会为激励,促进牧马人纪念版销售。

  案例背景

  都市精英对奢华的追求已经到第三个阶段—注重心灵自由,要体验一切前所未有的事物。消费是为了追寻精神生活中的快乐,是为了在快乐中创造自己的独特精神。

  ——全球160位奢侈品专家之一:塞吉。戴夫(Serge Dive)

  顺应对当代中国都市精英消费群渴望心灵自由的精神需求,Jeep®品牌联手《中国国家地理》,启动“2010 重返冰河时代”Jeep®极致之旅活动。这是中国第一个“全景扫描中国冰川线”的户外活动,更是一次完美融合人文感受和科学意义的出行,以他人无法复制的感受体验为注脚,以“发出与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不一样的声音”为科学高度,重新定义高端户外生活。

  活动呼应了当代都市精英渴望“体验一切前所未有事物,创造个人独特精神”的追求,鲜活展现了他们对更高端、更专业户外生活方式的理解。这也是Jeep® 品牌启动此次极致之旅,并以“凌驾自由”为品牌主张的初衷。

  一、 活动流程

  1 、前期网友招募阶段 4月19日-5月30日

  各媒体利用自己博客和论坛资源,进行各媒体的意见领袖招募 。

  在这个阶段,参与报名的意见领袖均要发表一篇对极致生活理解的相关文章,并要求和吸引其他网友投票,票数最多 的3位意见领袖可参加极致之旅。

  这里,我们选出的都是各媒体真正意义上的意见领袖,有些是论坛的版主,有些是千万级的博主,他们在各媒体都有自己一定的影响力。


  2 、出行前准备阶段 6月1日 - 6月11日

  公布最终意见领袖名单,选出的意见领袖以及同行的媒体编辑在媒体的专题中,论坛里,博客里发表自己的极致宣言,为自己的出行日志拉动人气作预热,对渴望极致生活的网友们创造无限的向往和期待。

  3 、出行阶段 6月11日- 6月30日

  选出的意见领袖及媒体编辑随同专业探路人员一起出发,沿路实时更新自己的博文和日志,记录了每天的路程,景色和感想;媒体的专题也随着每日更新,吸引网友每天浏览极致之旅所带来的唯美和震撼,专题和出行人员的日志浏览量每日递增,使得极致之旅在各媒体范围内创造了极大的声量。

  6月11日– 6月17 日 第一路段:川藏公路,一条见证冰火奇境完美融合的绝版公路,一条穿越五大峡谷、跨越六大河流、横跨中国三大地势阶梯的景观大道。

  6月17 日 – 6月25日 第二路段: 藏东南,神山圣湖包围的“佛界净土”,世界屋脊上的“藏域江南”,在这里,敞开Wrangler牧马人的顶棚,让身心与净土融为一体。

  6月25日 – 6月30日 第三路段:凌驾雪域之巅 —珠峰大本营 这里是全世界距离太阳最近的地方,身处冰雪极寒、却拥有触手可及的阳光;这里也是世界上最安静的地方,万籁寂静、却能聆听冰缝崩裂的音符

  


  二、 多媒体平台整合营销

  专业的综合地理媒体(中国国家地理)+主流的门户网站+专业的汽车垂直网站=跨平台整合

  各个媒体均派出编辑力量及意见领袖参与到各个阶段的活动出行。并且在第一时间将各个阶段的活动报道更新在各媒体的活动专题中。做到实时的将活动与网友进行分享。

  同时各个媒体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网络作为此次活动的主报道平台,与中国国家地理携手在更新活动进展的同时,从最权威最专业的角度对此次极致之旅的冰川探索发现进行报道。而汽车之家与爱卡充分发挥垂直媒体用户论坛活跃度高的优势,通过意见领袖口碑传播,扩大活动影响力。


  三、 品牌形象推广与销售拉动相结合

  通过媒体端广告的形式曝光“招募阶段购牧马人冰川纪念版即有机会参与极致之旅”的信息,精准告知目标群体,吸引官网访问,收集销售线索。

  • 广告曝光采用门户及垂直媒体高效广告位配合精准媒体的形式

  • 目标页面以互动环节作为品牌体验,“Jeep牧马人极致档案”以及参与线下活动作为注册诱因,收集注册线索

  • 媒体端招募专题将同时开设链接官网入口


   四、 活动营销效果

  一方面通过媒体端广告的形式曝光“牧马人冰川纪念版”的信息,精准覆盖目标群体,吸引其道官网访问,收集销售线索。

  另一方面很好的利用了门户及垂直媒体,借助媒体专题的优势最大化的创造了极致之旅在网络上的声量,通过意见领袖和编辑的日志继续扩大热度,强化了品牌与高端生活享受的关联 。

  硬广点击效果: 1,351,126 次

  专题独立访问效果: 1,048,193 人

  网友投票参与人数: 123,787 人

  销售线索收集效果: 超过3,500个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