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汽协回应库存上限说:仍处于正常范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0日06:53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王莹

  中汽协回应“库存上限说”:汽车库存仍处于正常范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8.58万辆和124.40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7.54%和11.90%,同比(相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5.67%和14.42%。

这是今年以来汽车销量同比增幅首次低于20%。

  环比方面,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汽车产销环比(相比上月)分别下降7.54%和11.90%,其中商用车降幅明显大于乘用车。

  此前,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环比继续下降6.1%,这是今年4月以来乘用车销量连续第4个月环比出现下降。

  对于7月产销环比下降的原因,中汽协认为,7、8月是汽车产销传统淡季,整体产销节奏有所放缓。随着上年基数不断抬高,汽车整体增长速度将会逐步回归平稳。

  1月-7月,全国累计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000万辆。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预测:“根据目前形势,我们调整全年销量预期,全年汽车产销可超过1600万辆。”

  董扬同时回应了外界关于汽车库存已到上限的说法。董扬说,“库存仍处于正常范围”。理由有二:一是,虽然7月库存有所增加,但总库存与年初持平;二是,汽车产量增加,库存应等比例增加。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