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市场对于高端卡车需求量今年将猛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1日07: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何登峰

  交通部一项统计数据表明,目前中国单位货物运输里程逐年增加迅速,由此带来的远距离运输意味着在未来几年,中国市场对于高端货运卡车的需求将开始猛增。8月3日,在奔驰卡车向中铁物流交付50辆牵引车仪式上,戴姆勒卡车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思博士表示,2010年,中国卡车需求量约在80万辆左右,其中对于高端卡车的需求量将达到5000-10000辆,奔驰卡车继去年销售1500辆之后,今年计划销售2500辆左右。

  此次交付仪式,戴姆勒卡车向京城物流巨头中铁物流公司首批交付了50辆Actros卡车,而随后,中铁物流计划在年内再采购50辆奔驰卡车,使采购量达到100辆。“随着全国高速网的贯通,中铁物流今年将升级各主要运输干线,比如开通北京到上海、北京到广州等线路,因此急需要像奔驰这样的高性能的高端卡车。”中铁物流总裁彭旭东表示,“在全国100多条线路里,我们会根据线路选择采用不同的卡车,比如线路超过1200公里全部使用奔驰卡车,800-1200公里的我们将采用2年内淘汰下来的奔驰卡车,800公里以下将采用国产卡车。”

  据了解,随着全国高速交通网贯通,集团性物流企业未来几年将逐步升级主要干线运输车型机构,对于高端卡车的采购量将持续增加,而目前中国高端卡车市场,仍然由奔驰沃尔沃雷诺、斯堪尼亚四大卡车品牌主导,这些高端卡车品牌看中的是中国的物流市场的飞速发展,并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物流市场潜力。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