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姆勒牵手福田 欧曼卡车将装奔驰“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7日09: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晓林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在经历了将近7年的拉锯后,戴姆勒奔驰上周终于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合资合作协议。未来,北汽福田旗下的欧曼品牌将装备奔驰发动机,两家公司还将利用欧曼品牌作为在华运营的平台和以此为出口的跳板。

  据了解,早在2003年,原戴-克汽车集团就与北汽控股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但在其后的7年多时间内,国家相关部门因为新出台了《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所以在针对福田与戴姆勒的合资合作上谨慎万分,加之戴-克集团拆分产生的负面影响,直到2008年,戴姆勒才与福田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成立中重卡合资公司。

  根据这份总投资为63.5亿元人民币的协议,戴姆勒将向合资公司贡献其技术专长,尤其是柴油发动机和排气系统,以满足最高为欧五水平的中国排放标准。而北汽福田的欧曼品牌将作为合资公司在华运营的平台,并将在未来大量出口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