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下半年车市两大疑问 价格战与经销商亏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1日08:2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许爱琴

  价格战将不可避免?

  苏晖表示,下半年京城车市价格战不可避免。主要理由基于以下几点:5至7月不断增加的库存,是形成打价格战的重要基础;经销商在销售下滑、库存压力、资金风险三重压力下,不得不打价格战;厂家在京城不断扩大新的4S店,而总销售量并没有高速增长,形成了新老经销商通过降价促销而形成内部的价格战;大起必有大落,1至4月份排队购车、加价购车、市场缺货现象突出,一旦遇到销售总量下滑,必然出现加大促销力度的同时形成新一轮的价格竞争;高端车、豪华车大幅度降价,推动打价格战;同时媒体报道一汽丰田拿出巨资加大优惠促销力度,促进丰田汽车市场销售,这些大动作必然要推动打价格战。

  50%经销商将亏损?

  苏晖说,尽管1至7月份京城汽车市场销售仍处于两位数的增长水平(同比),但汽车销售市场经销商目前经济效益很不乐观,甚至有的主流经销商预测下半年将有50%的经销商出现亏损。

  他分析认为,在汽车销售下滑、库存压力增大、资金风险不断增大及新的4S店网点盲目扩大的4重压力下,全国范围内包括京城在内,4S店生存之困的历史正在上演。新增品牌授权经营单位名单显示,仅今年上半年,中国新增的4S店共有2256家。在今年车市库存激增、价格下探、消费信心普遍得到抑制的背景下,新建的4S店不减反而大增,在全国各地的品牌经销商攻城略地的背后,有多少经销店能真正得到较好的收益值得推敲,今年下半年新一轮经销商洗牌将不可避免。 许爱琴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