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纯净之源 绿动之路--LEXUS雷克萨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3日18:23
来源:搜狐汽车

  “这条路沿着山谷蜿蜒而下穿过那绿色的草地,我温暖的家。”美国乡村歌手约翰丹佛的一曲《THIS ROAD》不知唱出了多少热爱生活的人们的心声。驱车行驶在归家的路上,静谧的黄昏、沁人的空气永远伴随着人们无尽的向往。

但是,当喧闹的都市掩盖泥土的芬芳,污浊的空气遮蔽羞涩的太阳时,大自然又在不断的提醒着我们:是时候为环境做些什么了。

  作为领跑世界豪华汽车科技的LEXUS雷克萨斯在17年前就注意到了这点——日新月异的汽车工艺虽然永不间断的追求着驾驶者对速度和舒适的渴望,但与之而来的却是无法避免的对于能源无休止的消耗和对环境的破坏。

  当“油电混合动力科技”这一议案于1993年以一种与当时潮流背道而驰的姿态被摆到LEXUS雷克萨斯面前时,这个刚刚在世界豪华车汽车市场上大兴波澜的企业马上意识到这个方案背后所蕴含的真正价值。这种价值并不仅仅只是体现在汽车科技之上,而是更加着眼于对日趋恶化的世界环境的关注。

  十年一剑,时间辗转到2004年,当第一辆Lexus Hybrid Drive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车型——豪华SUV RX 400h在汽车之城底特律面世的时候,10年前那个看似异想天开的议案所引起的轰动至今依旧是难以想象的,汽油与电力两种能源完美结合所彰显的惊艳动力与静谧的驾驶感受,让世人叹服。而更重要的是,油电混合动力所带来的经济油耗与超低排放,一下唤起了业界和众多追求豪华座驾者们对于能源利用方式和环境友好性的全新思考。

  趁热打铁,随着RX 400h的成功问世,LEXUS雷克萨斯又先后将另外两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运动型豪华轿车GS 450h与顶级旗舰型豪华轿车LS 600hL呈现给所有热爱豪华轿车并热衷环保的人们。而GS 450h以百公里加速5.9秒与LS 600hL所迸发出的327千瓦的澎湃动力,更是彻底根除了人们对于“油电混合动力科技”在座驾性能上的忧虑。在不断将惊喜奉献给世人的同时,LEXUS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车系也凭借着其领先同级车的高燃油经济性、超低排放、和静谧的驾乘感受,为豪华汽车领域树立了全新高度。

  从2005年至今,LEXUS雷克萨斯在欧洲售出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已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逾70,000吨,这不仅取决于油电混合动力车辆在启动、下坡及低速行驶时均通过纯电力驱动,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了二氧化碳及氮氧化合物的排放。更源自LEXUS 雷克萨斯对于世界环境最为真挚的关注与守护。

  当然,汽油与电力双能源的完美整合所带来的并不仅仅只是LEXUS雷克萨斯对于环境的关注,或者说这还远远不够。LEXUS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能够在各种行驶状况中完美运用汽油和电能两种动力输出模式,从而使驾驶者在启动时所追求的静谧平稳与加速时所崇尚的迅猛澎湃达到完美的平衡。

  人们曾以引领时代的创造力、双重动力的爆发力、宁静幽雅的静谧力以及绿动未来的生命力来形容LEXUS雷克萨斯的油电混合动力科技,但在笔者看来,能否寻求真正契合的黄金比例才是其能否成功的关键。换句话说,LEXUS雷克萨斯将豪华座驾所追求的至臻享受与对自然环境的纯粹守护完美融合,当呈现给世人的时候,那份惊喜也随之而来。

  “你将会看见我走在这条路上,我会重新走上这条路,我会做得更好。”用约翰丹佛的这句歌词来形容LEXUS雷克萨斯所走过的路,似乎再合适不过。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