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南快报》汽车新闻 足迹印证着成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8日08:08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综合报道

  从2000年最初的“新经济”中的“汽车广场”,再到现如今的“车视界”“车生活”。十年来,《东南快报》汽车新闻部始终将务真求实求变、积极开拓创新当作成长的座右铭。而那些首创经典、撼动车界的大型成功策划活动,为消费者、车企搭建了沟通平台,这一路留下的足迹,见证着我们的成长。

  足迹1

  “福建车市十大新闻人物”

  事件时间:2002年12月

  事件回顾:1999年,福州第一家4S店成立,随后4S店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几经多年沉淀,2002年的车市比往年要火爆,时势铸就英雄。这一年的车市涌现出了一大批影响业界的汽车风云人物。这一年的12月27日晚,来自福建全省各大主流媒体的车界记者齐聚东南快报社,用传媒的眼光和态度,一同评出了媒体人心中的福建车市“十大新闻人物”,凌玉章、曹德旺、贾小平等10位 “新闻人物”。

  活动影响:说到这次评选,从事汽车媒体报道工作快十年的老媒体人凌记者说,这是他的印象中,福州车市第一次成功、大型而颇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读者则从中看到了拼搏的精神。

  足迹2

  闽都首届换车大戏开锣

  事件时间:2005年8月

  事件回顾:买车来练手、旧车换新车,由东快策划的闽都首届换车大戏在2005年的8月正式开锣。2005年的上半年,二手车市交易量持续增长。传统的二手车市远离市区,给车友带来诸多不利。于是,“最集中的交易集市”--闽都首届换车节应运而生。组委会还特别整合各经销商资源,为消费者提供评估、拍卖等最完善、一条龙的配套服务。

  活动影响:首届换车活动,吸引了不少车友以及车企、车商的眼球。因为这次东快倾情打造的换车节,亮点突出、形式新颖。所有想转让爱车、以旧换新的车主均可免费参与。借助这个平台,车企、消费者实现了最大的互惠双赢。

  足迹3

  购车品鉴团

  事件时间: 2007年10月、11月

  事件回顾:周末,东快汽车部放弃休假,集结号召和组织有买车计划的市民加入,然后对“品鉴团”成员按照意向品牌和车型进行分类,再把同一品牌和车型的“品鉴团”成员组织起来,让车企进行家门口接送,全程接送“品鉴团”成员,一起前往相应品牌4S店进行考察和体验。车友们可以在一天或半天内,走访两三家同品牌或竞争车型的车行,为计划购车人省时省力,价格还实惠。而汽车经销商也能最大限度地整合公司力量为这个潜在顾客群提供更加完美的服务和更优惠的政策,从而提高成交率和成交量。

  活动影响:车商盛赞,“通过品鉴团活动,客户收获了实惠,车商收获了订单。”东风日产华瑞集团相关负责人这样评价。“购车品鉴团”活动的成交率很高。以11月4日为例,当天35名意向购车者走访了3家车行,其中第2站华瑞专营店在40分钟内拿下4份订单。

  读者盛赞,免费专车接送、点心饮料敞开供应、养车省油讲座、现场体验、一对一解答--很多“品鉴团”成员表示,以后《东南快报》组织的活动还要继续参加。

  足迹4

  “中国强势媒体汽车联盟”

  事件时间:2007年10月

  事件回顾:2006年,包括《武汉晚报》、《重庆商报》、《华商晨报》在内的全国15家兄弟媒体组成了“中国强势媒体汽车联盟”。强势联盟严格遵循“一城一报”权威和公正的原则,2007年10月,《东南快报》以最诚心的态度,递交申请。通过严格的审核,东快以全票通过的压倒性胜利,成功成为强势联盟的一员。如今联盟已经发展壮大到了23家,遍布全国各个省份。

  活动影响:本报携手强势联盟,在福建,为福州的读者带来了“中国强势媒体汽车联盟”打造的第一个全国性活动——“中国汽车风云榜”评选。这个是在加入联盟后,本报在榕城热热闹闹举办的第一次大规模的汽车经典评选盛典活动,不仅深受车企、车商追捧,更为读者和车友带来了最新最前沿的消费指南。

  足迹5

  “东快汰摩换车团”

  活动时间:2007年5月

  事件回顾:2007年5月福州二环路施行禁摩令,福州的一大批市民朋友也面临着更换现有出行方式的“危机”。这么一大批人的出行方式需要得到彻底改变。于是,东快汽车部,第一时间了解到了民生需求,“东快汰摩换车团”的系列报道选择这一民生热点问题介入,成功地将商家需求和市民需求进行对接,读者关注,商家响应,实现了东快汽车新闻部服务读者和业界的完美统一。

  活动影响:“东快汰摩换车团”的活动一推出,读者和商家响应都十分热烈。据统计共有14家汽车商家先后加入到该活动中。原计划于5月30日收官的活动,但仍有众多车友、5家车企强烈要求活动延续,于是乎“汰摩换车团”挺进至6月份。

  足迹6

  东快节油特训营

  活动时间:2007年11月、12月

  事件回顾:2007年11月,福州市场的油价涨幅高达9.07%。油价再度成为用车者和买车者关注的焦点。于是汽车新闻部便从购车和用车的角度出发,围绕这一焦点适时开展“破解油价困局”东快节油特训营活动。将专家技术讲解、版面点评,还有广大车主的现场互动,贯穿整体新闻报道始末。

  活动影响:连续的系列报道不仅给了读者和品牌厂商以深刻印象,同时整个报道过程极富实用性、服务性,被搜狐网、大洋网、千龙网等门户网站转载,为更广泛的消费群体提供了良好的用车、购车参考。

  足迹7

  首届房车家居联展

  事件时间:2008年12月

  事件回顾:2008年的市场有些低迷,因为金融危机来袭。但是福州的车市并没有受到重创。好房加好车的展会,带动了榕城的又一波消费热潮。东快主办的首届房·车联展是本报2008年末最为重要也是最大型的一次活动。就在房·车联展开幕当天,汽车部打造了《房·车联展读本——豪宴》。为读者提供了一份值得一读、便捷实在的观展手册。从房车联展看点、参展车型优惠力度,到观展地图指南,不仅对读者而言,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也很好地服务了参展车商,受到了车商的一致好评。

  活动影响:房·车联展成功举办后,参展商一致认为,这次活动能取得这么好的效果,本报的宣传攻势起到了很大的决定作用。房·车联展四天时间共计接待了近14万人次的客流量,共售出汽车523部,参展车商收集到的意向客户信息更是无数。

  足迹8

  东快汽车健康行

  事件时间:2009年5月、6月

  事件回顾:2009年在H1N1流感期间,H1N1是热点话题,人们不好的卫生习惯从而导致微生物病毒的传播和肆虐,东快借助这个主题,提倡一种健康的用车习惯。《车生活》就适时策划了“东快汽车健康行”这样的便民车友活动。在第一时间,东快汽车部就想到了读者、车友的行车、用车健康安全,随后东快便即刻联动榕城各车企,带来车商与读者间的及时、有效互动。夏季的临近,空调使用频率增高,车内饰在太阳的暴晒下也会挥发出毒素,所以我们为车友健康、安全度夏提供指导和服务。

  活动影响:读者、车商如是说:“东快真正办了实事”。30多家企业加入“东快健康行”,提供免费服务项目;也有不下20家4S店提出愿意专门为《东南快报》组织“健康讲堂”讲座活动,并提供礼物与读者互动。180多名读者,通过本报拿到了免费消毒名额。就这小小的一次汽车健康行,在那样的环境,给车主小车进行免费杀毒,带来了健康的用车理念。

  足迹9

  福州车市·说十年

  事件时间:2009年9月

  事件回顾:从1999年开始,福州汽车行业的发展浪潮至今已经整整10年。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都是福州汽车历史上真正意义的黄金十年。《福州车市·说十年》特刊,以“数说、述说、诉说”三大主线,对汽车业在福州的历史做一次全方位的阐述,将汽车行业的十年发展、十年大事、品牌历程、人物访写等多项因素综合、有机地联系起来,环环相扣,全面、细致地展示福州汽车业的发展历史及现状。

  活动影响:系列报道,受到读者的欢迎,特别是引起目标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共鸣。有读者表示,系列报道从汽车市场、汽车品牌、车型等方面入手,详尽地介绍了这十年来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具有极强的阅读性。

  此外,这次的报道也受到了汽车厂商、经销商的普遍关注。数十位福州车界的老总和知名人士积极参与到记者的特别专访报道中,用他们的经历和感悟,细数车市十年的沧桑巨变。其中,包括已经退休多年的、被称为“福州车界的教父”周森铭也为见证这个车市十年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