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险保单丢失必须事先补办 否则无法获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8日09:47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徐先生在收集索赔材料时,发现自己的车险保单已经丢失。根据保险公司要求,理赔所需的各类单证中,车险保单乃是必需品,徐先生必须事先补办保单,否则将无法获得保险理赔。

  车险保单是重要的保险凭证,因此办理该项业务时,最好由被保险人亲自办理。

被保险只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前往保险公司指定网点办理,当场就能拿到保单。如果委托第三人办理,还应该准备好相关的委托证明材料,以及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笔者从保险公司了解到,补办车险保单分为两种,即交强险保单和商业车险保单。考虑到车辆年检、验车的需要,车主补办交强险保单时,可以拿到保单原件;而补办商业车险时,保险公司只是给予保单复印件。

  某财险公司车险理赔部人士表示,车险理赔单证确实需要提供保单,但也只是要求提供保单复印件即可。由于保单补办业务当场可以完成,因此车主可以一次性完成理赔单证递交。

  本刊提醒广大车主,在谨慎保管车险保单的同时,应该提前做好备份工作。此外,车险保单最好不要和行驶证、身份证一同摆放,否则一旦丢失,可能给不法分子留下制造虚假案件的机会。 (李明)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