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IPO摆脱政府 最早今秋对外发售股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9日10: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8月19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本周三提交IPO申请,计划最早在今年秋天对外销售普通股。通用正在逐步摆脱美国政府的控制。

  在经过破产重组仅仅13个月以后,通用就提交了IPO申请。美国政府在破产重组过程中曾经向通用提供50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

  通用称,发行股票的数量就取决于股票发行时的市场条件和其它因素,同时这次IPO的对外股票销售数量和发行价格也尚未确定。

  通用希望通过发行股票筹集120亿-160亿美元的资金,从而使这次IPO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首次股票发行活动之一。

  为了吸引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更多投资者,通用可能会发行优先股。

  风险和挑战

  为了保留现金,通用计划在首次发行股票以后不支付普通股的股息。在IPO申请中,这家汽车制造企业称,销售疲软、退休金不足以及在欧洲进行业务重组为该公司带来了风险。

  虽然汽车行业今年已经开始复苏,但通用说:“无法确定汽车销量会一直增长,或者所有市场都会出现复苏。”

  通用希望该公司在全球市场份额可以从今年的11.9%,增加到2014年的12.4%。

  通用在IPO申请中称,该公司实现长期盈利取决于是否可以成功吸引消费者,使他们在购买新车时考虑通用产品。通用说:“我们的竞争对手在劝说我们的老顾客方面非常成功,让这些消费者转而购买它们的产品。”

  通用认为北美市场份额下降的原因是,过去三年内通用品牌的形象是负面的。为了打消消费者的疑虑,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提高汽车燃油效率。这对实现持续盈利也非常重要。

  IPO的成功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美国纳税人可以收回多少援助资金。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政府现在一共拥有3.04亿股通用股票,通用计划在IPO中售出其中1/5,从而使美国政府所占股份下降到50%以下。美国财政部本周三发表声明称,财政部会保留自己是否参加IPO和以何种程度参加IPO的权力。

  除美国政府以外,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旗下的退休人员医保信托基金目前持有17.5%的通用股票,加拿大政府持有11.7%,前通用债券所有人持有9.8%。

  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诺,美国政府将收回去年向汽车企业提供的所有援助资金。如果要归还全部政府援助资金,通用市值必须达到700亿美元。这一数额为通用去年6月提交破产申请前市值的十倍。

  通用福特的差异

  与通用相比,盈利率更高的福特市值大约为418亿美元。一些分析家认为,通用在进行IPO之前,需要连续数个季度实现盈利,提高现金。但通用管理层和美国政府都渴望尽快使通用摆脱政府控制,归还政府援助资金。

  通用利用破产摆脱了数十亿美元的负债和医疗保险金,削减品牌和降低成本。企业重组允许这家汽车生产企业获得可观的利润,即使整个汽车行业仍然处于低迷状态。

  通用第二季度总收入达到332亿美元,盈利为13亿美元,其中北美市场息税前利润为16亿美元。除北美市场销量出现好转以外,通用还依靠中国和其它市场销量和利润增长弥补欧洲市场的损失。(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