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涅槃重生:从破产到IPO上市大事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9日10: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简飞

  搜狐汽车讯,通用汽车在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计划。仅用了短短的一年时间,美国著名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彻底从破产的阴影中涅槃。

  通用一年大事记:

  2009年6月,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并且计划削减旗下汽车品牌。

  2009年7月,通用精简品牌,仅保留四个核心品牌。美国政府成为通用汽车的最大股东。

  2009年7月,美国财政部指定丹·阿克森(Dan Akerson), 大卫·邦德曼(David Bonderman), 罗伯特·克雷布斯(Robert Krebs)以及帕特丽夏·鲁索(Patricia Russo)加入通用汽车董事会

  2009年9月,通用汽车同意向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Magna)出售欧宝Opel)55%的股份。

  2009年11月,通用终止欧宝出售计划,决定保留欧宝业务,并对其进行重组。

  2009年12月,通用汽车董事长爱德华·惠特克(Ed Whitacre)接替韩德森(Fritz Henderson),兼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

  2009年12月,微软首席财务官克里斯·里德尔(Chris Liddell)就任通用汽车的首席财务官。

  2010年2月,通用汽车与荷兰汽车制造商世爵汽车(Spyker)达成协议,收购萨博Saab)。

  2010年4月21日,惠特克表示通用汽车有可能在2010年底进行IPO公开募股。

  2010年5月17日,通用汽车公布,公司很有可能实现自2004年以来的首次整年盈利。

  2010年7月22日,通用汽车宣布出资35亿美元收购美国信贷公司(AmeriCredit Corp),此举有助于帮助其走向更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2010年8月12日,通用汽车公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爱德华·惠特克将离职,61岁的董事会成员丹·阿克森(Dan Akerson)将接任

  2010年8月18日,通用提交IPO申请,拟于纽约和多伦多两地上市。(简飞)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