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津冀高速联网收费建成 将可不停车交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0日08:0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邓杭

  昨天,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北京的ETC用户有望9月起在天津和河北高速路实现“不停车交费”。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京津冀区域高速公路有望联网,联网不停车收费系统最快将于9月份开通试运行。到时司机无论从京津冀任何一处办理电子标签等手续后,在两市一省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都可实现“不停车交费”。

  目前,京津冀区域高速联网不停车收费示范工程建设任务目前已基本完成。近期,本市将重点做好工程应用联合测试和技术接口协调,争取9月份具备开通试运行条件。此外,区域联网收费管理中心初步设计、管理中心运营管理等规范性文件也已开始制定。

  据了解,目前本市已有14万ETC标签用户,ETC仅适用于本市境内高速公路和京承高速公路承德境内。实现京津冀联网后,本市用户也可以在异地的ETC车道上通行。同时,ETC车道通行效率较高,可大幅提高车流通过收费站的速度。京津冀三地高速实现ETC互联互通后,外地过境车辆可以快速通过收费站进出京,本市部分高速公路拥堵状况有望得到缓解。

  ■名词解释

  ETC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使用该系统,车主只要在车窗上安装感应卡并预存费用,通过收费站时便不用人工缴费,也无须停车,开车通过ETC车道,系统将从卡中自动扣除过路费。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