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冲击力有限 自主品牌不改销售计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5日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殷

  比亚迪“降目标”影响力有限———

  近日,比亚迪汽车官方宣布将今年的销售目标由80万辆下调至60万辆。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数据也显示:7月份,在其他系别轿车销量占比均有所提高的情况下,自主品牌轿车产销量占比较上半年分别下降6.31%和2.64%。

业界普遍猜测比亚迪降目标会对自主品牌造成影响。事实上,各自主品牌车企在看到上半年的业绩后,大都坚持年初制定的销售计划,不会对产量、经销商供货等进行大规模调整。

  长安汽车上半年销量已经突破1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共销售61.11万辆,同比增长47.19%。按计划,长安汽车今年的目标销量为220万辆,现已完成近一半。为尽早达到目标,长安汽车将在下半年同步推进传统车型和新能源车型。华晨汽车目前已完成全年整车销售50万辆、发动机销售50万台的半数任务。该公司公关部向记者表示:“华晨汽车的库存现都在合理范围内,销售情况也非常稳定,因此短期内没有调整经销商供货和产量的计划。”

  今年上半年销售2万多辆车的东风乘用车则感受到一定的销售压力,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去年的销售火爆令今年我们制定了6万辆的销售目标。但今年市场不如去年,而东风风神又是新品牌,目前只有S30H30两款车,市场认知度有待提高。”不过,该人士认为东风风神的库存比较正常,他说:“从今年4月开始,东风乘用车就根据上月销量及经销商预估的下月销售数字安排产量,因此并未感到太大的库存压力。”据了解,东风风神目前尚无改变销售目标的计划。

  记者从东南汽车长城汽车两家企业了解到,同上述企业一样,他们将分别坚持今年近13万辆和40万辆的销售目标不变。而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骥更公开声明:奇瑞汽车不会下调今年年初制定的43万辆销售目标,并将冲击45万辆。文/李殷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