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消费升级 XL加长加大消费观成社会性趋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5日09: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人们对XL加长加大的消费偏好已经成为一种社会性趋势。

  据东风风行经销商透露,定位于城市家庭第一辆代步车的景逸1.5XL,尚未正式上市,就已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终端预订甚为火热,该车型倍受青睐之处便是XL加长加大设计带来的自在舒适感。


  景逸1.5XL加长加大的舒适空间可以如此描述:后备箱可以坐得下两个身高1.8米的胖子,后排座椅可以让三个成年人轻松地翘起二郎腿,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它能够实现一张KING SIZE大床的功能。如果从专业的角度,以数据来表示,景逸1.5XL超大空间的实现源自其2.685米的同级别超长轴距。在这样的轴距之上,是其4.32×1.804×1.62米的XL加大号车身。此外,景逸1.5XL的底盘离地间距相对于普通轿车略高,这带来了更加宽广的视野,在加上高车顶设计,能让驾乘者获得最大程度的舒适感。

  不仅仅是景逸1.5XL的加长加大获得市场认可,实际上,长轴距、加长版早已成为汽车厂家在中国市场提高竞争力的不二法宝。除了A6L、宝马5宝马5系等豪华汽车品牌在中国推出加长版,新款雅阁凯美瑞天籁帕萨特也都加长了轴距。

  除了车子,还有房子、家电,人们都在追求XL加长加大的产品,XL消费观已经成为一种社会性趋势。来自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唐地区的市场调研显示,“XL--加大号”消费,是当下中国主流消费方式的一个分支,比如大彩电、大冰箱、大房子,而且仍在随着人们生活的多元化和对舒适度的追求变得越来越大。支撑这一消费趋势的根本动因还是人的因素:无可否认,人越变越大了,无论是身高还是体重,与30年前相比,因此需要的空间也越来越大!只有这样,人们才会有一种舒适感,而不会有蜗居带来的压抑感。


  换个角度看,人们追求“XL--加大号”消费,就是中国社会消费不断升级的一个体现。中国在30年里经历了三次消费升级,第一次是改革开放后轻工产品消费的上升,第二次是90年代后,家电、耐用消费品日益向高档化方向发展,第三次消费升级当前正在发生,尤以房市、车市、电子类产品的升级最为突出,追求更加舒适的生活便是升级趋势之一。

  景逸1.5XL正是这一消费趋势下诞生的产品,而这一趋势将引领中国小排量汽车走向大空间竞争的时代。

(责任编辑:杨爽)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