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帆光彩世博行主流媒体联盟进重庆力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7日07:0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8月19日,光彩中国 扬帆世博——力帆光彩学校世博行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现场捐助全国102所力帆光彩学校的近60名优秀师生代表到上海观看世博会。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句广为人知的世博标语搭配起世博园中风采各异的建筑和尖端技术展示,让无数人对未来的城市生活充满了期待——上海世博会为人们营造了一个巨大的可以实现的梦想,但是对于贫苦山区的孩子们来说,这个梦想离他们很遥远。

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在了解了学生们的内心的渴望后,毅然决定捐资助贫困山区学生圆梦,让他们也有机会近距离感受世博。  “民营企业的财富主要来自于党的改革开放,因此应当积极回报社会,回报国家”。作为力帆集团的董事长,尹明善先生身体力行地实行着这个承诺。截至2009年,力帆已累计向社会捐赠7783万元,用于“非典”防治、抗旱、抗洪、抗震等救灾活动以及社会公益事业和教育事业,尤其是力帆光彩学校的捐建改善贫困山区教育环境,促进全国各地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的发展。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重庆梁平县因离震中汶川较近,一所学校轰然倒塌,造成多名学生死伤,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先生闻讯后于震后第二天就亲赴灾区现场,为那里的孩子们及时送去关爱和问候,并决定捐资300万元建造一所新的学校。  活动现场,来自重庆梁平县屏锦镇力帆光彩学校的聂兴玲同学朗读了他写给尹明善董事长的信,“成为一名有社会责任心的、高尚的人。回报帮助我的人,回报社会”。孩子们善良的信念和坚定的生活勇气,让到场人员深受感动。力帆集团对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积极捐赠,结束了孩子苦难的童工生涯,重新点燃了孩子们求学的希望,有了和城里小朋友一样的求学童年,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地触动着孩子的心灵。  尹明善表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关心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是每一个企业的责任,对于力帆来说,取之社会、还之于社会,不仅是力帆集团的理念,更是打造“百年力帆”战略蓝图的有机组成部分。更为重要的是,上学机会对于贫困地区的孩子来说非常珍贵,它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而教育作为一个国家发展的基础,更应重视起来。  据了解,光彩学校师生们将游览包括中国国家馆、城市地球馆在内的几个场馆。中国馆的展示以“寻觅”为主线,带领参观者行走在“东方足迹”、“寻觅之旅”、“低碳行动”三个展区,在“寻觅”中发现并感悟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  另据介绍,在力帆光彩世博行期间,力帆汽车还将为每一个学生和随行老师配发一个水壶以及环保袋和垃圾袋,参加活动的人员喝水时用自备水壶,以此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来自力帆光彩学校的这些淳朴的孩子,将以他们的行动,为环保事业争当先锋。

(责任编辑:陈宇)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