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汽车超越只制造轿车和卡车的历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7日08:33
作者:孙铭训

  现在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讲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时刻,福特打算超越只是制造轿车和卡车的历史

  1896年6月,亨利•福特将他的第一部汽车——一部手推车车架装在四个自行车车轮上的四轮车开上了底特律大街,几年后,从福特流水线上走下来的T型车给整个美国都装上了四个轮子。

  2007年6月,苹果公司将移动电话、可触摸宽屏以及网页浏览引入到一个设备中,这个被称为IPhone的家伙随后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如今,这两个看似毫不搭界的东西,开始有了某种联合的可能。7月,亨利•福特的曾孙,如今的福特汽车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对外坦陈了这个或许会改变汽车世界的念头。福特说:“现在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讲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时刻,我们打算超越只是制造轿车和卡车的历史。”

  而他所指向的未来,是一家提供移动解决方案的公司。那会是什么样子呢?

  十年或者五年后大路上跑的汽车是什么样子?我们是否能够说“做这,做那”,它就真的做这做那呢?

  如果他们像我的孩子们那样听话,那或许会走向相反的方向,但我想这非常有趣。一款车未来长什么样子,现在还没有任何的限定。

  我的意思是,从发动机开始,在过去的100年时间里我们使用内燃机,通过逐步提升,我们让它表现非常完美。现在我们有了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插入式混合动力、压缩天然气以及生物燃料。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确实发生了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并且在未来五年的时间里,这些都将加速。

  你也许会问是哪一个类型?到目前还不知道,国家的很多基础设施将不得不被废弃,采用电力,这真的非常有趣,我们想这将存在一项很大的交易。

  但如果你没有替代的设施建设,如果你不具备智能电网和以及与其他公众进行对话的网络,你不可能像预想的一样快速前进。电动车是一项非常有趣的技术,我们正在努力向前推进。

  你是正确的,消费者对汽车需求的声音将变得更加普通,我们看到的只是这项技术(SYNC)的冰山一角。按照这个思路,如果为将来考虑稍微长久的话,你多半就会开始思考移动的解决方案了。

  全世界将来人口超过1000万的50个城市中有40个不在美国或者西欧,他们没有那样的基础设施将两辆汽车放到一个车库里,事实上,在那些城市中人们甚至将不会拥有自己的轿车。

  但现实中,他们仍然不得不流动,你如何将一个人从孟买市中心移动到三十分钟车程外的足球场?

  因此当我思考未来的时候,我不仅仅思考未来的汽车或者卡车,我在想未来的移动方案,如何运输民众,以及用什么样的方法能做到最好。

  福特的领导层正希望公司成为一个城市的“交通机构”。我们将钱拿出来重点投资在如何抓住技术上,福特正试图抓住这一点。

  按照你的意思是将来我们会有一个菜单,一个类似于遥控器式的?

  是的。

  到这里乘坐出租车?

  是的。

  到那边乘坐大巴?

  非常准确,菜单式将是一条途径,比如说你现在在上海市中心,你要从这里到那里,什么是最便宜的方式?什么是最快捷的方式?

  然后你将考虑到交通枢纽,那里有高速铁路、地铁、大巴、私家车、出租车、自行车还有电动踏板车,你将选择某种或其他交通方式到那里。这取决于你要求的是选择最快速、最便宜、还是其他。

  你知道,这些措施里可能开车,也可能不开车。因此我认为这是福特的挑战,这也是我目前的工作之一。与其害怕它的威胁不如勇敢地去迎接它的到来,因此说,我们如何成为这场交通变革的一部分?这将非常有意思,因为这确实需要你定义自己成为一个移动解决方案的公司,绝不仅仅是一个轿车或者卡车公司。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