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欲提升"中国造"形象 长城拟投50亿于研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7日08:3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乐国星

  半年净利润猛增3倍!随着近日发布靓丽的2010年中期业绩公告,长城汽车(2333.HK)高举“中国造长城车”大旗的底气显得更足。本周,记者从长城汽车获悉,该公司将豪掷重金重塑“中国造”的品牌形象。

按照规划,在已经投入30亿研发资金的基础上,计划未来5年内,再投入50亿元资金进行技术研发。  

  3年内将推15款新车

  从上月开始,长城打破自主品牌沉寂,首次打出“中国造长城车”大旗,立志做中国质量最好的汽车。长城汽车高层表示,此举目的是为了重塑品牌形象。

  长城汽车负责人同时表示,为了保证“中国造”新品牌形象,长城汽车决定在已经投入30亿研发资金的基础上,计划未来5年内,再投入50亿元资金提高研发能力和硬件设施。根据规划,这50亿资金中技术研发将投入20亿元,扩建技术中心10亿,建设试验中心4亿,建设试制中心3亿,建设全新多功能试车场3亿。另外,产品开发投入30亿元,采取技术资源“过剩投入”策略,追求行业领先。

  在此基础上,长城汽车将继续集中SUV、皮卡和轿车三大品类,目标在未来3年内将密集推出15款全新车型。而在核心零部件上,未来3年投入研发小排量高性能汽、柴油8款发动机,其中汽油机5款,涵盖1.3L、1.5L、2.0L三种排量,柴油机3款,均为2.0L排量,技术设计VGT增压、普通增压和双增压,并开发生产5MT/AMT、6MT、4AT、6AT变速器。  

  2015年产能拟达200万辆

  8月20日,长城汽车(2333.HK)发布2010年中期业绩公告。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收入实现91.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7%,净利润从去年同期2.79亿元增至9.07亿元,每股利润由同期0.24元升至0.79元,同比增长230.9%。其中SUV、轿车、皮卡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74.7%、36.9%、25.5%。

  据悉,长城汽车能取得不俗业绩,主要得益于该公司以品类优势打造品牌优势的战略。上半年该公司重新整合旗下产品,哈弗SUV、腾翼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类齐头并进,全面发力,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各品类销量的提升成为期间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对外称,长城要做到经济型SUV、经济型皮卡全球第一;中国SUV、皮卡全国销量第一和打造轿车品质第一。其中产能规划上,未来5年将在天津、保定新增产能150万辆。其中内销占70%。预计到2015年产能达到200万辆,销量180万辆,实现营业额过千亿,利润过百亿。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