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骏、逍客"借腹"郑州日产二工厂富裕产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7日08:3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传闻已久的东风日产部分车型转产到郑州日产一事,近日有了确切消息。据东风汽车(600006.SH)近日公告,东风汽车股份董事会已授权公司经理层,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商讨关于其委托郑州日产生产奇骏逍客等事宜。

  

  利用郑州日产二工厂富裕产能

  公告显示,为充分利用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的富余产能,东风汽车股份授权公司经理层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商讨转产事宜,待形成初步方案之后按关联交易的相关程序进行审议。

  至此,东风日产车型“借腹”郑州日产已基本确定。据了解,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即将建成投产,年生产能力将达到12万辆。按照郑州日产计划,2010年产销量将突破10万辆,2012年产销量将突破20万辆。目前而言,郑州日产将具备充分的富余产能

  东风日产方面目前产能则逐步吃紧。其花都工厂最大产能可达52万辆,而今年产销规模将达到60万辆。东风日产规划24万辆的第二工厂则要到2012年才能投产。因此,暂时借助郑州日产产能,成为东风日产的必然选择。将奇骏逍客转产到郑州日产,也方便开拓中西部SUV市场。

  据乘联会统计,今年1到7月,逍客销量是34362辆,奇骏销量是19728辆,两者占据东风日产整体销量的14%。两者组合月均销量已经突破7000辆,是SUV市场主流产品之一。  

  东风股份开建10万辆微车基地

  东风汽车股份当天公告还显示,该公司将在常州基地进行微车能力建设,按每年20万辆生产规模一次规划,分期实施。一期规划10万辆每年,总投资3.95亿元,将于今年9月正式动工。

  据南方日报记者此前了解,东风股份今年将推出微车新品牌“俊风”,计划销售3万辆。这一品牌车系,地位可能将超越东风小康,成为东风系微车的“正统”。东风股份微车事业的战略目标则是,2014年实现产销量突破20万辆,在国内微车市场占有率突破5%。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