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菱ASX劲炫中国上市 试水低排量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7日16:44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宋家婷

  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个性化的消费趋势,丰富产品矩阵——

   炫目的灯光,亮丽的动画,一只欢悦的翠鸟从画面中跃跃欲出……这是三菱ASX劲炫上市给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在主题为“劲炫之夜,三菱ASX劲炫中国上市发布会”上,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宣布,融合三菱尖端科技和世界时尚元素的ASX劲炫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9月1日起ASX将在全国统一销售,目前已开始大批量进驻三菱进口车经销店。 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小西正秀表示:“作为我们为中国消费者奉献的又一款原装进口车型,ASX劲炫将以引领时尚的设计和卓越的性能,继续传递三菱品牌独树一帜的造车哲学,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日趋提高的产品感性诉求。”

  产品矩阵成形  

   据介绍,此次在中国上市的三菱ASX劲炫共包括炫悦版、炫动版、炫逸版、劲尚版和劲酷版5款车型,售价分别为人民币18.38万元、19.80万元、20.80万元、21.80万元和23.98万元。

   “ASX劲炫是我们为了答谢中国消费者、实现长期扎根中国市场这一承诺而引进的又一款全新车型。相信随着ASX劲炫的上市,它将以‘劲炫兼修’的独特魅力,为同级别车型细分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饭田健治不无自豪地说道。

   在业内人士看来,三菱汽车此番推出主打紧凑型都市SUVASX劲炫,正好与帕杰罗欧蓝德EX劲界形成了60万到20万元间各细分市场的全新三菱SUV家族,不仅扩大了三菱汽车SUV市场上的整体优势,也意味着三菱品牌的产品部署进入到全新的战略阶段。

   事实上,正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个性化的消费趋势,或者可以说,为了满足30岁左右这一人群的消费趋势,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才决定将ASX劲炫引入到中国市场。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在设计上侧重于开发女性市场,使得女性用户关注度陡然升高。“相信随着ASX劲炫的上市,其不仅将使三菱汽车获得更多时尚人士的关注,更将对中高级SUV这一细分市场形成巨大的冲击。”

   另据饭田健治介绍,此次在中国引进的ASX车型为2.0L排量,而此前在中国市场,三菱汽车还没有过 2.0L以下排量的SUV车型,此次推出ASX劲炫正好充当了其在中国市场的“试金石”。据业内人士分析,如果该车型在华推进顺利,在此基础上推出低排量车型会更加顺畅。

   此外,“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日趋多元化、个性化的产品需求,明年上半年还将引进1.6L手动版的ASX。”饭田健治表示。

   无论“出色低油耗性能”、“紧凑型都市SUV”这两个卖点是否有效,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在20万到60万区间的各个细分市场,三菱排兵布阵已经完毕。

  不畏销量产能  

   饭田健治表示:“在今年余下的不足5个月中,对于该款车型的销量官方期待在5000到6000辆。实际上,我们不害怕销量上不去,因为卖得太好了,相反,我们考虑的是产能问题。”饭田健治笑称。

   能够让饭田健治如此轻松而有信心的是,早在今年2月份日本上市期间,ASX劲炫的日本版车型三菱RVR就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而在4月的北京国际车展期间,首次亮相中国的ASX劲炫更是凭借强劲的产品实力成为了媒体和观众瞩目的焦点。因此,ASX劲炫的上市在很大程度上将成为三菱进口车在中国市场的全新业务增长点。

   饭田健治介绍说:“按照三菱中国的计划,今年到目前为止,前7个月已经销售16000余辆三菱车型,距离25000辆的年度目标已经不算遥远。”他乐观地估计,后几个月一定会完成目标。

   除了产能的担忧,为了加强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三菱汽车将要进一步加快网络渠道建设,饭田健治称:“到今年年底,将从去年88家进口车4S店,扩大到 100家进口车4S店”。

   饭田健治表示,截至去年年底,三菱进口车已在中国30多个城市建立了88家4S店,覆盖了主要的一线城市,并逐渐向二线、三线城市延伸。“在大力进行销售网络建设的同时,我们希望进一步提升售后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