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排量高价格 同比降19% 进口车意外遇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3日07:4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黄明君

  专家预测:明年进口车将强势反弹

  近日,有两则新鲜出炉的数据形成鲜明对比。一则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年前10个月,中国汽车累计产销均突破1000万辆,同比增长37%。另一则来自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海关汽车进口量为25.2万辆,同比下降19%。

  在国内整体汽车消费市场热度不减的情况下,进口车为何意外遇冷。为此,本报在深入调查采访后,揭开了“一热一冷”这一反常现象的背后原因。

  意外 进口车整体下滑19%

  几家欢乐几家愁。今年以来,尽管中国车市逆势出现了历史最高的爆发性增长,但也不是每个人都抓住了这一根“救命稻草”。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向记者透露,相对去年44%的增长幅度,今年各品牌进口车的增幅明显放缓,甚至整体出现了19%的负增长。除奔驰宝马、进口大众等少量欧系进口车

  增长外,今年,奥迪丰田雷克萨斯三菱马自达等品牌销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同比下降率约在7.5%到25%之间。值得注意的是,在国产车销量上一路飘红的奥迪品牌,今年却在进口车方面出现了负增长情况。据官方统计,今年1至10月份,奥迪进口车方面销量共计9976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7.5%。

  调查

  判断有误错失中国市场

  “进口车销量下滑,与国内市场的大背景分不开。进口乘用车多为大排量,受消费税上调及金融危机的双重影响,消费者对进口车的热情自然大打折扣。”成都三和英菲尼迪总经理李宏明告诉记者,除了上述原因外,国产豪车的价格战也直接影响了进口车的销量。目前,国产的宝马奥迪沃尔沃的最低价格已经进入了20多万的区间,进口车当然没有优势。

  不过,豪车巨头们也需要检讨。年初,不少跨国汽车企业未料到中国市场复苏得如此迅速,纷纷减产且降低了对华出口目标。当年中发现中国形势大好后,已经错失良机,追加订单需要等待数月,只能干瞪眼。近期进口车市缺货,排队等车的现象也由此造成。

  著名分析师贾新光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受影响最大的豪华车

  就是日本的雷克萨斯,而奔驰(中国)在年初则反其道而行之,不断向德国总部申请更多的进口车。事实证明其判断是正确的,“奔驰也成为2009年在华销量增长最快的豪华车品牌。”

  预测2010年将强势反弹

  “从目前很多进口车品牌来看,对中国车市估计不足,导致车源紧张最终出现销量下滑的情况占了67%以上的比例。”贾新光认为,吃一堑长一智。明年,各大汽车巨头都将集体增加进货量,谁都不想看到银子化成水。

  与此同时,在新产品的引进上,各大汽车巨头还将加大力度,加快步伐。这从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就可见端倪:全球首发车、中国首发车共70多款。国际巨头都将集体发力,对广州车展的重视达到空前高度。据悉,宝马奔驰两大豪华品牌的展位都超过1500平方米,雷诺阿斯顿·马丁也是第一次参展。新车型方面,奥迪A5Sportback、奥迪A3宝马X1宝马5-SeriesGT、奔驰G500、奔驰E260等重量级车型都将首次引入。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新车型的大量涌入,以及车源的进一步丰富,明年的进口车市将会强势反弹。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