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阵容更强大 传大众收购阿尔法·罗密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30日07:2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汪云青

  追求“一打”品牌的大众集团,被传言有意收购菲亚特旗下整车品牌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菲亚特1986年收购阿尔法罗密欧品牌时,并不是真的想拥有这个品牌,而是为了阻止福特收购了这个意大利品牌之后,将会成为菲亚特在意大利市场的强劲对手。但是菲亚特和阿尔法罗密欧这两个品牌一直没有能很好地融合,菲亚特走的是大众化路线,而阿尔法罗密欧则一直强调的是个性化的技术和运动风格。在被菲亚特收购后的将近25年时间里,阿尔法罗密欧推出的真正称得上成功的车型只有两款:1987年推出的Alfa 164大型轿车和10年后推出的Alfa 156中型轿车。

  相比之下,阿尔法罗密欧可能更加适合大众集团。大约10年前,大众集团时任董事长皮耶希,就重新定位了旗下品牌西亚特,将其作为阿尔法罗密欧的竞争品牌,甚至为此还挖角,聘用了阿尔法罗密欧的设计总监Walter de' Silva,他就是Alfa 156——1998年的欧洲年度车的设计师。但是大众西亚特品牌上的努力没有获得成功,就像菲亚特没有经营好Alfa一样,这两个品牌都陷入了长期的亏损之中。

  皮耶希是大众汽车现任监事会主席,他私下里承认自己一直很欣赏Alfa,如果大众收购了这个品牌,皮耶希就可以将其打造成一个豪华运动品牌以和宝马竞争,而奥迪则可以解放出来,专心致志地走豪华和舒适路线以去挑战奔驰

  对大众来说,钱不是问题;而低迷的西欧汽车市场,也提供了一个不错的收购时机,但是,意大利人的荣誉感或许会是一个障碍,菲亚特董事长马尔乔内当然不愿意看到Alfa在德国人手里获得成功,对于他来说,某个中国汽车公司——并非开玩笑,吉利不就刚刚完成对VOLVO的收购吗——可能是更理想的买家。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