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汽车制造商印度市场争夺战如火如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31日08: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8月30日报道 作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之一,印度市场的旺盛的需求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目前印度市场上的全球汽车制造商正计划推出新车型,增加投资,以抢占市场份额。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印度公司将在2011年-2013年中期推出五款新车型,包括在2012年推出小型车。公司在印度的负责人在周四的行业会议上表示。丰田汽车公司的印度分公司副总经理Sandeep Singh表示,公司预期2011年在印度售出63,000-64,000 辆Etios紧凑型轿车。Etios车型是丰田专门为印度市场打造的,并将于2010年年底推出。

  印度的紧凑车型细分市场的产品以3.4至4米长的汽车为主,该细分市场目前发展迅速,其份额占到了整个汽车市场的70%以上。道路狭窄,交通繁忙,紧凑型轿车价格下降等等利好印度均吸引了印度的中产阶级。由于经济高速发展,他们的可支配收入大大增加。

  在今年的前四个月,印度市场的汽车销售已然达到了50万辆,增长幅度接近35%。消息人士透露,雷诺预期到2013年每年在印度销售75000辆汽车 在5年内推出5款新车型。

  雷诺品牌的小型车将于2012年在企合作伙伴日产汽车的平台上打造,目前确定是在日产雷诺的合资工厂 Chennai中生产,据悉,价格也将颇具竞争力。此外,明年,雷诺将推出Fluence 和Koleos交叉车,此外,雷诺-日产联盟与印度Bajaj汽车还将联手打造一款低成本的汽车,此款车型由印度Bajaj方面设计,将于2012年年底推出。今年五月,日产已经开始在Chennai工厂中组装小型车Micra

  目前马鲁蒂铃木仍占有超过50%的市场份额,但竞争正变得越来越激烈。丰田本田通用大众福特纷纷瞄准了增长迅速的印度新兴市场,准备抢占市场份额。

  日本的铃木汽车公司持有54.2%股份的马鲁蒂铃木公司, 8月销售强劲,据其市场营销主管Mayank Pareek表示。

  通用汽车公司的雪佛兰Beat和福特汽车公司的Figo紧凑型轿车目前已经在印度市场上市销售。雷诺持有44%股权的日产公司,6月以来已开始销售其紧凑型Micra

  加大投资

  福特亚太和非洲地区总裁J oe Hinrichs表示鉴于印度市场的飞速发展,公司预期扩大在该国的产能。此前,福特早已宣布在印度投资5亿美元,如果要扩大产能,势必需要加大投资。

  为抢占市场份额,福特汽车公司正计划于十年中期在印度推出8款新车型。并计划向包括墨西哥,北非国家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50个新市场推出Figo紧凑型轿车。

  “我们正在印度投资更大的赌注。”Hinrichs表示。本田印度分公司将在2011年下半年推出一款紧凑型轿车,初期将在新德里附近的工厂生产。

  已经推出过Jazz掀背车,City轿车等车型的印度本田锡尔汽车公司,本月的销售增长预计达到两位数。

    据印度商业报纸报道,通用汽车正计划通过通用与上汽的合资企业将上海通用汽车开发的低成本轿车引入印度。

  据《金融快报》的相关报道,这款名为SG-308的汽车,定价将在650,000 -700,000卢比之间,也即是13,690-14,740美元。这款车预计将在2012年上半年开始在印度市场上市,此项发展计划颇受重视,因为这将是第一款使用中国技术同时在印度组装的汽车。

  “上汽集团拥有非常先进的技术,通用汽车将利用这一点。该款轿车将是上汽通用组合打造的第一款乘用车。”消息人士告诉《金融快报》。这款车将在印度开发,但技术来自中国。

  消息人士举出了通用汽车-上汽集团转向进军轿车市场的因素。 “首先,印度的低成本轿车市场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处于尚未开发状态。第二,通用汽车明确表示不希望小型车遭到抢占,这就是它选择在印度市场推出掀背车的原因。”他说。

  通用汽车的这款新车将与塔塔汽车公司的Indigo Manza(售价(545 ,000 - 780,000卢比),Indigo XL(售价600 ,000 - 800,000卢比),马辛德拉洛根(售价30 ,000 - 770,000卢比)以及马鲁蒂铃木雨燕Dzire (售价520 ,000 - 780,000卢比)展开竞争。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搜狐汽车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