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PSA落户深圳总 年产量达到2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1日08:1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又有一家汽车集团高调进军华南。

  8月26日,距离北汽集团南下广州重组宝龙轻汽、建立华南基地后仅8天,深圳市政府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决定共同建设中国长安标致雪铁龙深圳基地。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徐留平表示,这标志着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初步完成了华南地区的产业布局。

  早在今年7月9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简称PSA)签署合资协议,决定在中国成立整车制造合资公司。此次深圳市政府与中国长安签署合作协议,就是确定将长安标致合资项目落户到深圳。

  根据协议,该项目由中国长安和PSA集团按照各50%比例出资,注册资本金为40亿元。其中,一期计划投资84亿元,总投资将超过120亿元。新生产基地将设在长安汽车旗下哈飞深圳工厂内,预计到2012年年产量为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变速器,项目一期投产后五年可形成1370亿元的产值。

  合资协议还规定,合资公司未来将主要生产包括乘用车以及G9、CM10系列轻型商务车两大车型和新能源汽车。PSA将雪铁龙DS系列产品注入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并将根据市场发展的需要,适时推出长安品牌、标致品牌和股东方其他品牌的一系列车型。

  徐留平透露,中国长安今年计划完成220万辆的整车销售目标,到2015年实现400万辆,到2020年达到600万辆。今年5月以来,长安汽车已经与黑龙江省、江西景德镇、南京市、河北省、合肥市、北京市签署合作协议,而深圳是其第七个生产基地。

  新快车语

  长安汽车要学“韦小宝”?

  短短三个多月,先后与7个省市地方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以最快的速度成为中国车市的“韦小宝”。然而,在其羡煞旁人的艳遇背后,有谁能了解中国长安内心的寂寞?

  业界纷纷质疑,中国长安此举显然是在“跑马圈地”。对此,徐留平解释说,中国长安作为进入中国汽车第一阵营的大型企业,必须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产业战略布局。此次与深圳市政府签约的合作内容,不仅包括法国PSA深圳合资项目,还包括中国长安与深圳市的相关合作。

  而随着深圳项目的落实,中国长安将在全国拥有重庆、黑龙江、江西、江苏、河北、安徽、山西、山东、广东等九大整车生产基地,拥有23个整车(发动机)工厂和27家直属企业,整车及发动机产能力230万辆(台)。中国长安在马来西亚、越南、美国、墨西哥、伊朗、埃及、乌克兰等国还建有海外基地,成为生产基地最广的中国汽车企业集团。

  在国内汽车集团纷纷四下出击、全国布局的时刻,中国长安摆出一副“多情剑客无情剑”的架势,剑光闪烁之下,到处是它跑马圈地的身影。庞大的长安帝国处处扩张,需要大笔的真金白银,就像多情的韦小宝一样,如果没有揣在身上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银票,显然无法实现其左拥右抱的梦想。那么,中国长安扩张的资金何来?

  徐留平说:主要靠我们的利润,还有融资。然而,近乎疯狂的扩张已经让中国长安付出了代价,合资公司的同床异梦正在酝酿之中,未来的长安要想长治久安还得小心前行。

  其实,论品貌,韦小宝比不过杨过、张无忌;论才学,韦小宝与段誉、陈家洛相差十万八千里;论胸怀,有郭靖、萧峰在前;至于武功,就更不用论了……但是,金庸却弃这么多绝世英雄于不顾,偏让韦小宝独享艳福,坐拥令所有男人都艳羡的爱情。

  实际上,七个美艳绝伦的美女代表了七种不同性格的女子,代表了男人七种不同的梦想。而中国长安四处圈地,同样代表着其不同的梦想。那么,在不断跑马圈地、追求规模效应的同时,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能否真如其偶像韦小宝一样,做好七位“夫人”乃至遍布全世界的汽车基地之间的和平共处,需要的不仅仅是耳鬓厮磨的花言巧语,还需要货真价实的银行户头,当然还有学富五车的经营智慧。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