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局面尴尬 广汽港交所上市首日股价下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1日09: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31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丰田在华重要的合作伙伴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Guangzhou Automobile Group Co.)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第一人就意外出现股价大幅下跌的尴尬局面,市场分析师认为股价下跌的形势再次证明汽车市场的复苏态势依然迟缓。

  据报道,广汽集团在上周通过了香港法院聆讯,其最大的障碍之一骏威汽车于上星期三正式在港交所除牌,这标志着该公司整体上市的最后程序完成。按照先前的报道,广汽集团股本为61.48亿股,市值为553亿港元,在已上市的国内汽车企业中排行第三,仅次于A股的上海汽车和H股的东风集团。

  根据计划,2010年1月19日,广汽与骏威联合递交了上市申请,广汽采用以新股作为报价从而收购骏威汽车。2010年7月16日,收购骏威计划获股东特别大会的通过。截止今天12点,广汽股价下跌至每股8.89港元,与其9港元的开盘价相比下跌1.5%。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7%。

  虽然广汽的股价首日出现下跌,但是市场依然看好广汽的走势和前途。麦格理证券分析师Leah Jiang表示,广汽股价的波动,这一走势符合市场对汽车市场的预期。特别是在与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的销售中,广汽一定会很快受益。(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