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00企业家公众形象调查 李书福入前三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1日10: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综合报道

  天下英才传媒30日在北京发布了《2010中国500企业家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报告》。李嘉诚、柳传志、李书福三位企业家名列前三位。

  由天下英才传媒主办的此项公益调查,范围涵盖祖国大陆、台湾地区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涉及的500名企业家几乎囊括了各个行业的知名人士,这些企业家从“道德修养”“业绩表现”“企业信誉”“社会责任”“竞争力”5个指标以千分制接受考评。

在具体考评中,有关机构结合15%权重的网络调查、10%权重的员工访问、35%权重的街头随机调查、40%权重的经理人问卷四种方式采集数据。有关机构通过研究分析,最终得出了500名企业家的公众形象名次,并评选出中国年度商业领袖成就奖和中国年度最受尊敬企业家等30项荣誉。

  据悉,这是我国第一个自主的企业家公众形象测评体系,从而打破了国外调查机构对中国市场“话语权”的长期垄断。这次调查共发放问卷1362851份,最终回收147195份,回答者近73%集中在30岁至55岁之间,具有代表性。

  这次调查的结果显示,李嘉诚、柳传志、李书福、张瑞敏、宁高宁、鲁冠球、任正非、董明珠、曹国伟、沈文荣名列公众形象满意度前十名。

  中欧工商学院副院长张维炯认为,作为我国第一次大规模调查企业家公众形象的活动,这次调查对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维护中国企业家良好形象、保障企业社会责任领域中国本土“话语权”都有意义。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