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掘金亿元商机 零部件参展企业同比增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1日12: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随着第九届中国摩博会的临近,各大零部件企业参展热情再度火热升级:长安减震器、长江链条、云晶电子、建大橡胶、裕祥电池等踊跃参展……摩博会上54平米以上的零部件特装展位已近20个,据预计今年零部件参展企业可达400多家,同比增长50%以上。


  进展:零部件企业同比增50%

  组委会透露,本届中国摩博会零部件展位面积将超过2万平米,其中,轮毂、轮胎、减震器、制动器等方面零部件企业参展积极性极高。

  本届摩博会上,OEM零部件企业得到了整机厂的大力支持,展会期间大长江将联合100多家优质配套体系参展;力帆、隆鑫、钱江、春风等均已向其零部件配套生产厂商发出参展邀请。售后零部件市场方面,组委会已启动国内摩配大市场的邀请工作,范围覆盖重庆、四川、贵州(遵义、贵阳、都云)、湖北、广西、陕西、云南、湖南等地区,从大市场反馈信息来看,大市场管理者和商户对中国摩博会表现出浓厚兴趣,不少市场经营者已向组委会提交了参展参观申请。

  国际摩托车零部件方面,参展商数量和预定面积均已超过上届。西班牙IDIADA(技术服务)已确认国际展区36平米的展位,美国卢卡斯(机油)、英国Scion-Sprays(摩托车和ATV零部件)、日本JECS(燃油系统)、西班牙CIJU(制动系统生产商)已确定参展,

  世界500强德国大陆集团、美国Komodo( 服饰企业)正在确认参展事宜。

  探因:借摩博会掘金海外市场

  本届摩博会零部件企业缘何踊跃参展?从“宁江昭和摩托车减震器”这个摩博会老面孔的访谈中可以得到答案。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专业的减震器生产厂家,迫切希望借助摩博会平台,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开拓海外市场——宁江昭和的期望在上届摩博会上取得巨大的成效。而本届摩博会中蕴藏了巨大商机,逾500名国际买家目前已抛出了亿元的采购订单。

  展会上,数额巨大的国际订单,大量优秀的主机厂踊跃参展,全国各大摩配市场纷纷联动——出口市场、配套市场、售后市场“三驾马车”并驾齐趋,三大市场的巨大诱惑力极大地刺激了零部件企业的神经。利用中国摩博会这个平台:打入国际市场,进入优秀主机厂的配套体系,与摩配市场共同开拓经营渠道成为不少零部件企业的不二选择。

  此外,了解行业发展新技术和新趋势,证明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展示品牌形象,取得第一手的买家信息和需求……同样也成为不少企业的重要参展目的。

  对此,参加上届展会的宁江昭和便表示:“上届摩博会,我们便与数十家摩托车整车企业及重庆铁骑摩托车俱乐部结下了缘分、开展了交流——这种高效的推广机会非常难得。”

(责任编辑:杨爽)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