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主采访:车主季先生-选丰田RAV4靠理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1日15:17

 


  就像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明星,关于车,我就是喜欢TOYOTA这个品牌。开完锐志RAV4,我是一汽丰田的忠实用户、丰田的粉丝。这么说好像有点感情用事,不过我对丰田车的了解和认识,确实经历了从”感情用事”到理智选择的过程。

  我属于了解一定汽车知识,并且有自己理解的人。但是当真要买车时,还是难以决断,查资料、列单子、跑4S店……和很多初次买车的年轻人一样,挑得眼花缭乱。

  这时,有朋友向我推荐了丰田锐志

丰田是大品牌,质量值得信赖,在圈子里口碑良好,专业媒体也给它打出高分, 经过对外观、动力、油耗、配置、运动性、舒适性、性价比等指标的周密核算和多次到店考察,最终我选择了锐志,成为一名丰田车主。

  四年过去了,我的二人世界变成了三口之家,我和妻子拥有了个漂亮又可爱的宝宝,我也升级成了老爸,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态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但要换第二辆车的时候,我仍然毫不犹豫地选择一汽丰田的车, RAV42.4L自动豪华型。

  坦率讲,这次之所以“毫不犹豫”地选择丰田,除了多年累积的汽车知识和用车经验,对品牌的感情也非常重要,是在和一汽丰田经销店售后服务人员的多年接触中,形成的那种关怀之情与默契感觉。

  可以说,是“专业对车、诚意待人”的售后服务,把我培养成了一汽丰田的忠实客户,成为我选车、买车的决定性因素。

  在这里我不得不赞一下一汽丰田的销售理念:打造良好的售后服务和热情详尽的销售服务,树立自己品牌忠实的消费者,放弃眼前小利,这比任何广告噱头来得重要。

  这也让我想起多年前我在另外一家著名日本厂商4S店中遭遇到的无情白眼,让我记忆犹新,以至于将这个品牌在我现在甚至未来的购车清单中彻底剔除。

  现如今,对自己需要什么样的车,我心里已经非常清楚,一开始就相中了RAV4

  在我心里,家庭始终是第一位的,所以买车首先考虑家用性。选择RAV4,主要因为其内部空间非常灵活,无论是驾驶舱还是后排空间,都能满足家庭成员的需求,让我能与家人有更亲密的接触,在长途旅行时增加乘坐的舒适性。

  其次,我买车的主要是上下班代步,所以更注重城市实用性,车的排量不需要太大,油耗越低越好,各种费用支出越经济越好,而这些恰恰是RAV4的优点。平时我上下班,用两驱模式就够用了,这么大的SUV,油耗比同排量的轿车都低,故障那是从来没有发生过,一切都贴心适意。坐在车上,没事我就偷着乐。

  其实换车之后,我最想的就是赶快脱去西装,挽起袖子去享受RAV4带来的越野快感,要不然,也许根本体会不到主动扭矩分配控制4WD系统、HAC\DAC上下坡辅助系统等体现车辆性能的优异配置。

  拥有RAV4,即便我这个“斯文人”,也一定会去“撒点野”的。

  

(责任编辑:杨文)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