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月节能汽车补贴政策市场拉动效果显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1日15: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9月1日下午在北京发布了8月份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信息。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乘用车销量完成97.73万辆,环比增长18.85%,同比增长59.26%,其中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售65.20万辆,环比增长20.25%,同比增长56.34%,占乘用车整体市场的66.70%,占比较7月上升0.76个百分点。

8月乘用车销售情况改变了前3个月连续下滑态势。

  在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量中,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发布的第一、二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内的132款节能汽车,8月份销量完成12.96万辆,环比增长32.04%,占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量的19.88%,占整个乘用车销量的13.26%,对8月份乘用车市场止跌回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节能补贴政策及库存压力等因素促使汽车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加大对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营销力度,刺激了消费者对经济型汽车的购买欲望,促使8月份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市场表现良好。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实施不仅加快了132款节能汽车产品推广,而且带动了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市场的发展,有利于我国的汽车产品结构调整。

  国家在减征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的前提下,再对节能汽车实施补贴,是为了更好地推广节能环保、安全的小排量汽车,同时促使汽车企业加大节能汽车开发、推广力度。公布的132款节能车型在整个乘用车车型的比例约5%,说明节能汽车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市场份额将日益增大。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