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产预计今年全球汽车销量可达700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2日08:2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安迪·帕默博士8月2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日产汽车预计今年全球汽车销量有望达到7000万辆,中国将继续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车市场。

  安迪·帕默博士表示,中国对全球汽车市场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2009年中国已经成为日产汽车第二大市场,今年上半年,日产品牌以及英菲尼迪品牌汽车在华销量达503077辆,同比增长51.4%,再创历史新高。日产汽车公司的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上半年在华销售5113辆,同比增长127.8%,预计全年销量将超过一万辆。届时,中国将成为继美国之后,英菲尼迪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美国、欧洲、日本等传统汽车市场去年普遍低迷,全球汽车产业损失惨重。据世界汽车制造商协会统计,2009年全球汽车产量6099万辆,比上年的7053万辆少了1000多万辆。去年全球汽车销量低于产量,不足6000万辆。

  

  上海汽车上半年净利润增长三倍多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月26日发布半年报显示,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8.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6.03%,基本每股收益为0.689元。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上海汽车实现营业收入1470.72亿元,同比增长140%;每股净资产5.635元,摊薄净资产收益率12.226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48015884672.91元。

  据分析,上半年,上海汽车整车销售177.56万辆,同比增长44.9%,整车销量创历史新高,这是公司营业收入翻番的主要原因之一。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增306.03%,这主要取决于以下两个因素:公司牢牢把握市场机遇,旗下主要合资企业通过不断推出新产品以及内部产品结构调整,使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自主品牌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使自主品牌净利润同比增长191.49%。

  

  中国品牌汽车亮相莫斯科国际车展

  中国品牌汽车奇瑞长城比亚迪等8月25日在2010莫斯科国际车展上集体亮相,与奔驰等全球知名品牌汽车一同参展。

  当天是车展首个媒体开放日,大批记者涌入车展举办地克洛库斯展览中心先睹为快。在包括奔驰宝马奥迪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在内的展区里,奇瑞长城展台的现代化布置颇为抢眼,吸引了不少媒体的眼球。

  长城在本次车展上推出了6款车,其中Hover M2车型是首次在欧洲市场亮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销售部市场总监王士辉表示,长城自2005年进入俄罗斯市场以来,逐渐从开始只有单一皮卡产品到现在拥有皮卡、运动型多功能车和轿车在内多系列车型,在俄罗斯市场销售取得了良好发展。

  奇瑞当天也展示了A13、P11、G5、M11等车型。专门来参加车展奇瑞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冯平对记者说,受金融危机和俄罗斯政府政策因素影响,中国汽车2009年在俄罗斯市场遇到一些困难,但只要坚持下去,相信能取得好的成绩。她说,奇瑞汽车未来将根据俄政策随机应变采取相关行动,继续拓展当地市场。

  莫斯科国际车展今年吸引了全球80家公司参展,在超过10万平方米的展区内展出逾600辆车,其中有8款全球首发,7款为欧洲首发。从8月27日至9月5日,车展对公众开放。

  

  丰田宣布在北美召回113万辆花冠汽车

  位于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托兰斯的美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8月26日宣布,将主动召回2005年至2008年在北美地区销售的113万辆花冠系列车型,以纠正这款车的发动机控制单元存在的缺陷。

  丰田说,配备1ZZ-FE发动机和两轮驱动的花冠及其衍生车型花冠MATRIX,其负责发动机过流保护的电子器件及某些焊点会开裂,这时仪表盘上的发动机故障灯会点亮,汽车升挡、降挡困难,发动机无法启动,有时甚至会在行驶中突然熄火。丰田证实,迄今已经在北美地区出现了3起这类故障,其中一起还造成车主轻伤。

  丰田将从9月中旬开始陆续通知拥有这两款汽车的车主前往维护站免费更换问题部件。如果此前有车主曾为更换这个部件花过钱,丰田将负责退款。

  丰田表示,这次召回仅涉及这两款车型,丰田雷克萨斯的其他车型不在召回之列。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